香港科技大學環保大使計劃海外考察展覽啟動禮 遠赴南非體驗生態保育 台灣考察環保政策

2012-03-19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今 日 舉 辦 「 環 保 大 使 海 外 考 察 展 覽 」 啟 動 禮 , 曾 經 遠 赴 南 非 及 台 灣 實 地 考 察 的 學 生 環 保 大 使 , 透 過 文 字 及 圖 片 分 享 當 中 的 經 歷 及 體 驗 , 從 而 喚 起 社 會 對 生 態 保 育 的 關 注 。

科 大 一 直 積 極 推 動 環 保 , 在 多 個 範 疇 實 踐 可 持 續 發 展 , 每 年 推 行 環 保 月 。 今 年 , 科 大 將 三 月 定 為 環 保 月 , 主 題 為 生 態 保 育 , 舉 辦 一 系 列 活 動 , 包 括 工 作 坊 、 本 地 生 態 保 育 考 察 團 、 寶 物 環 保 尋 等 , 從 不 同 角 度 剖 釋 可 持 續 發 展 的 重 要 性 , 推 動 更 多 人 投 入 綠 色 生 活 。 「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恆 生 銀 行 環 保 大 使 計 劃 」 是 其 中 一 項 重 點 活 動 。

科 大 30 名 環 保 大 使 於 今 年 一 月 分 別 到 南 非 及 台 灣 進 行 實 地 考 察 。 他 們 在 南 非 親 身 體 驗 缺 水 缺 電 的 自 然 生 活 , 更 參 與 瀕 危 絕 種 野 生 動 物 的 保 育 工 作 ; 另 一 隊 到 台 灣 考 察 了 解 阿 美 族 的 生 活 , 參 觀 推 動 環 保 及 歷 史 文 化 保 護 的 非 政 府 機 構 , 以 及 了 解 創 新 的 可 持 續 發 展 措 施 。 為 分 享 在 當 地 的 所 見 所 聞 , 科 大 於 3 月 19 日 至 23 日 在 校 園 內 舉 行 「 環 保 大 使 海 外 考 察 展 覽 」 , 環 保 大 使 亦 製 作 了 相 關 的 小 冊 子 、 短 片 , 有 關 內 容 將 上 載 至 互 聯 網 及 社 交 網 站 , 期 望 在 社 會 廣 泛 傳 播 生 態 保 育 的 訊 息 。

科 大 首 席 副 校 長 史 維 教 授 在 典 禮 致 辭 時 表 示 :「 環 境 保 護 是 世 界 關 注 的 課 題 , 我 們 享 受 科 技 進 步 所 帶 來 較 理 想 的 生 活 同 時 , 要 顧 及 發 展 過 程 對 生 態 、 環 境 的 影 響 , 並 予 以 反 思 。 」 他 呼 籲 , 大 家 調 整 日 常 生 活 習 慣 , 以 主 動 的 態 度 及 有 效 的 方 法 紓 減 對 環 境 造 成 的 影 響 ; 而 科 大 主 辦 的 環 保 大 使 計 劃 目 的 正 是 從 基 本 著 手 , 宣 揚 綠 色 生 活 , 及 推 動 巿 民 注 重 環 境 保 護 。

八 名 參 與 南 非 考 察 的 同 學 獲 南 非 旅 遊 局 委 任 為 旅 遊 大 使 ; 南 非 駐 港 總 領 事 Nomatermba Tambo 女 士 更 親 臨 典 禮 , 肯 定 同 學 對 生 態 保 育 的 熱 誠 及 傑 出 的 表 現 , 並 向 他 們 頒 發 委 任 狀 , 以 鼓 勵 他 們 繼 續 積 極 推 動 生 態 保 育 及 環 境 保 護 。

「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恆 生 銀 行 環 保 大 使 計 劃 」 獲 恆 行 銀 行 慷 慨 資 助 , 於 2008 年 成 立 , 目 的 是 提 升 科 大 教 職 員 、 學 生 、 校 園 內 服 務 承 辦 商 等 對 環 保 的 認 識 及 付 諸 實 踐 , 每 年 都 會 設 立 特 定 主 題 , 並 透 過 多 元 化 的 活 動 , 推 動 可 持 續 發 展 的 理 念 及 措 施 。

傳 媒 查 詢 :

黃 錦 佳
電 話 ﹕ 2358 6306
電 郵 ﹕ maviswong@ust.hk

 
科 大 首 席 副 校 長 史 維 教 授 主 持 大 學 環 保 大 使 計 劃 海 外 考 察 展 覽 啟 動 禮 , 大 會 更 特 別 安 排 南 非 傳 統 舞 蹈 表 演 。
科 大 首 席 副 校 長 史 維 教 授 主 持 大 學 環 保 大 使 計 劃 海 外 考 察 展 覽 啟 動 禮 , 大 會 更 特 別 安 排 南 非 傳 統 舞 蹈 表 演 。
八 名 科 大 學 生 獲 南 非 駐 港 總 領 事 Nomatermba Tambo 女 士 頒 發 南 非 旅 遊 大 使 委 任 狀 , 推 廣 環 保 。
八 名 科 大 學 生 獲 南 非 駐 港 總 領 事 Nomatermba Tambo 女 士 頒 發 南 非 旅 遊 大 使 委 任 狀 , 推 廣 環 保 。
主題
25555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