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环保大使计划海外考察展览启动礼 远赴南非体验生态保育 台湾考察环保政策

19-03-2012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今 日 举 办 「 环 保 大 使 海 外 考 察 展 览 」 启 动 礼 , 曾 经 远 赴 南 非 及 台 湾 实 地 考 察 的 学 生 环 保 大 使 , 透 过 文 字 及 图 片 分 享 当 中 的 经 历 及 体 验 , 从 而 唤 起 社 会 对 生 态 保 育 的 关 注 。

科 大 一 直 积 极 推 动 环 保 , 在 多 个 范 畴 实 践 可 持 续 发 展 , 每 年 推 行 环 保 月 。 今 年 , 科 大 将 三 月 定 为 环 保 月 , 主 题 为 生 态 保 育 , 举 办 一 系 列 活 动 , 包 括 工 作 坊 、 本 地 生 态 保 育 考 察 团 、 宝 物 环 保 寻 等 , 从 不 同 角 度 剖 释 可 持 续 发 展 的 重 要 性 , 推 动 更 多 人 投 入 绿 色 生 活 。 「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恒 生 银 行 环 保 大 使 计 划 」 是 其 中 一 项 重 点 活 动 。

科 大 30 名 环 保 大 使 于 今 年 一 月 分 别 到 南 非 及 台 湾 进 行 实 地 考 察 。 他 们 在 南 非 亲 身 体 验 缺 水 缺 电 的 自 然 生 活 , 更 参 与 濒 危 绝 种 野 生 动 物 的 保 育 工 作 ; 另 一 队 到 台 湾 考 察 了 解 阿 美 族 的 生 活 , 参 观 推 动 环 保 及 历 史 文 化 保 护 的 非 政 府 机 构 , 以 及 了 解 创 新 的 可 持 续 发 展 措 施 。 为 分 享 在 当 地 的 所 见 所 闻 , 科 大 于 3 月 19 日 至 23 日 在 校 园 内 举 行 「 环 保 大 使 海 外 考 察 展 览 」 , 环 保 大 使 亦 制 作 了 相 关 的 小 册 子 、 短 片 , 有 关 内 容 将 上 载 至 互 联 网 及 社 交 网 站 , 期 望 在 社 会 广 泛 传 播 生 态 保 育 的 讯 息 。

科 大 首 席 副 校 长 史 维 教 授 在 典 礼 致 辞 时 表 示 :「 环 境 保 护 是 世 界 关 注 的 课 题 , 我 们 享 受 科 技 进 步 所 带 来 较 理 想 的 生 活 同 时 , 要 顾 及 发 展 过 程 对 生 态 、 环 境 的 影 响 , 并 予 以 反 思 。 」 他 呼 吁 , 大 家 调 整 日 常 生 活 习 惯 , 以 主 动 的 态 度 及 有 效 的 方 法 纾 减 对 环 境 造 成 的 影 响 ; 而 科 大 主 办 的 环 保 大 使 计 划 目 的 正 是 从 基 本 着 手 , 宣 扬 绿 色 生 活 , 及 推 动 巿 民 注 重 环 境 保 护 。

八 名 参 与 南 非 考 察 的 同 学 获 南 非 旅 游 局 委 任 为 旅 游 大 使 ; 南 非 驻 港 总 领 事 Nomatermba Tambo 女 士 更 亲 临 典 礼 , 肯 定 同 学 对 生 态 保 育 的 热 诚 及 杰 出 的 表 现 , 并 向 他 们 颁 发 委 任 状 , 以 鼓 励 他 们 继 续 积 极 推 动 生 态 保 育 及 环 境 保 护 。

「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恒 生 银 行 环 保 大 使 计 划 」 获 恒 行 银 行 慷 慨 资 助 , 于 2008 年 成 立 , 目 的 是 提 升 科 大 教 职 员 、 学 生 、 校 园 内 服 务 承 办 商 等 对 环 保 的 认 识 及 付 诸 实 践 , 每 年 都 会 设 立 特 定 主 题 , 并 透 过 多 元 化 的 活 动 , 推 动 可 持 续 发 展 的 理 念 及 措 施 。

传 媒 查 询 :

黄 锦 佳

电 话 ﹕ 2358 6306

电 邮 ﹕ maviswong@ust.hk

 
科 大 首 席 副 校 长 史 维 教 授 主 持 大 学 环 保 大 使 计 划 海 外 考 察 展 览 启 动 礼 , 大 会 更 特 别 安 排 南 非 传 统 舞 蹈 表 演 。
科 大 首 席 副 校 长 史 维 教 授 主 持 大 学 环 保 大 使 计 划 海 外 考 察 展 览 启 动 礼 , 大 会 更 特 别 安 排 南 非 传 统 舞 蹈 表 演 。
八 名 科 大 学 生 获 南 非 驻 港 总 领 事 Nomatermba Tambo 女 士 颁 发 南 非 旅 游 大 使 委 任 状 , 推 广 环 保 。
八 名 科 大 学 生 获 南 非 驻 港 总 领 事 Nomatermba Tambo 女 士 颁 发 南 非 旅 游 大 使 委 任 状 , 推 广 环 保 。
主题
23967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