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培訓資優中學生 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奪2金2銀1銅

2012-07-25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物 理 學 系 訓 練 的 香 港 代 表 隊 , 剛 完 成 於 愛 沙 尼 亞 舉 行 的 第 43 屆 國 際 物 理 奧 林 匹 克 , 勇 奪 2 面 金 牌 、 2 面 銀 牌 及 1 面 銅 牌 的 佳 績 , 為 港 爭 光 。

科 大 一 直 致 力 培 育 對 科 學 有 熱 誠 及 具 潛 質 的 人 才 , 以 推 動 香 港 科 研 發 展 。 科 大 為 香 港 區 物 理 奧 林 匹 克 勝 出 的 優 秀 學 生 , 提 供 接 近 1 年 的 聚 焦 培 訓 課 程 , 內 容 包 括 大 學 本 科 程 度 的 物 理 學 理 論 , 以 及 實 驗 技 巧 , 內 容 涵 蓋 光 學 、 力 學 等 。

負 責 是 項 培 訓 的 科 大 物 理 學 系 教 授 包 括 物 理 學 系 首 席 教 練 楊 志 宇 教 授 、 王 國 彝 教 授 及 孫 坷 博 士 ; 王 國 彝 教 授 更 出 任 領 隊 , 帶 領 香 港 隊 參 加 國 際 物 理 奧 林 匹 克 比 賽 。

楊 志 宇 教 授 表 示 : 「 國 際 物 理 奧 林 匹 克 的 競 爭 十 分 激 烈 , 由 科 大 培 訓 的 香 港 代 表 隊 仍 然 能 夠 取 得 2 金 2 銀 1 銅 的 佳 績 , 令 我 們 感 到 鼓 舞 。 我 們 將 秉 持 大 學 的 使 命 , 透 過 教 育 及 研 究 推 動 社 會 發 展 , 繼 續 提 供 世 界 級 的 課 程 , 以 培 育 優 秀 的 年 輕 人 才 。 」

金 牌 得 主 為 中 六 學 生 馮 子 齊 ( 保 良 局 百 周 年 李 兆 忠 紀 念 中 學 ) 、 中 五 學 生 林 顥 達 ( 天 主 教 培 聖 中 學 ) ; 林 顥 達 於 今 年 五 月 的 亞 洲 物 理 奧 林 匹 克 , 經 已 勇 奪 金 牌 , 並 躋 身 比 賽 的 第 四 名 。 銀 牌 得 主 為 中 六 學 生 陳 卓 麟 ( 喇 沙 書 院 ) 以 及 中 六 學 生 賴 冠 恆 ( 沙 田 培 英 中 學 ) ; 中 六 學 生 羅 熙 晋 ( 陳 瑞 祺 ( 喇 沙 ) 書 院 ) 則 取 得 銅 牌 。

今 年 的 國 際 物 理 奧 林 匹 克 比 賽 於 7 月 15 至 24 日 於 愛 沙 尼 亞 舉 行 , 共 有 380 位 來 自 約 88 個 國 家 / 地 區 的 學 生 參 賽 。「 國 際 物 理 奧 林 匹 克 」 是 一 項 為 高 中 學 生 而 設 的 世 界 級 競 賽 , 每 個 國 家 或 地 區 可 派 出 一 隊 由 5 位 中 學 生 組 成 的 參 賽 隊 伍 , 接 受 物 理 學 理 論 及 實 驗 題 的 挑 戰 。

傳 媒 查 詢 :

黃 錦 佳
電 話 ﹕ 2358 6306
電 郵 ﹕ maviswong@ust.hk

 
科 大 培 育 物 理 資 優 學 生 於 國 際 物 理 奧 林 匹 克 創 佳 績 。
科 大 培 育 物 理 資 優 學 生 於 國 際 物 理 奧 林 匹 克 創 佳 績 。
23813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