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培训资优中学生 国际物理奥林匹克夺2金2银1铜

25-07-2012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物 理 学 系 训 练 的 香 港 代 表 队 , 刚 完 成 于 爱 沙 尼 亚 举 行 的 第 43 届 国 际 物 理 奥 林 匹 克 , 勇 夺 2 面 金 牌 、 2 面 银 牌 及 1 面 铜 牌 的 佳 绩 , 为 港 争 光 。

科 大 一 直 致 力 培 育 对 科 学 有 热 诚 及 具 潜 质 的 人 才 , 以 推 动 香 港 科 研 发 展 。 科 大 为 香 港 区 物 理 奥 林 匹 克 胜 出 的 优 秀 学 生 , 提 供 接 近 1 年 的 聚 焦 培 训 课 程 , 内 容 包 括 大 学 本 科 程 度 的 物 理 学 理 论 , 以 及 实 验 技 巧 , 内 容 涵 盖 光 学 、 力 学 等。

负 责 是 项 培 训 的 科 大 物 理 学 系 教 授 包 括 物 理 学 系 首 席 教 练 杨 志 宇 教 授 、 王 国 彝 教 授 及 孙 坷 博 士 ; 王 国 彝 教 授 更 出 任 领 队 , 带 领 香 港 队 参 加 国 际 物 理 奥 林 匹 克 比 赛 。

杨 志 宇 教 授 表 示 :「 国 际 物 理 奥 林 匹 克 的 竞 争 十 分 激 烈 , 由 科 大 培 训 的 香 港 代 表 队 仍 然 能 够 取 得 2 金 2 银 1 铜 的 佳 绩 , 令 我 们 感 到 鼓 舞 。 我 们 将 秉 持 大 学 的 使 命 , 透 过 教 育 及 研 究 推 动 社 会 发 展 , 继 续 提 供 世 界 级 的 课 程 , 以 培 育 优 秀 的 年 轻 人 才 。」

金 牌 得 主 为 中 六 学 生 冯 子 齐 ( 保 良 局 百 周 年 李 兆 忠 纪 念 中 学 ) 、 中 五 学 生 林 颢 达 ( 天 主 教 培 圣 中 学 ) ; 林 颢 达 于 今 年 五 月 的 亚 洲 物 理 奥 林 匹 克 , 经 已 勇 夺 金 牌 , 并 跻 身 比 赛 的 第 四 名 。 银 牌 得 主 为 中 六 学 生 陈 卓 麟 ( 喇 沙 书 院 ) 以 及 中 六 学 生 赖 冠 恒 ( 沙 田 培 英 中 学 ) ; 中 六 学 生 罗 熙 晋 ( 陈 瑞 祺 ( 喇 沙 ) 书 院 ) 则 取 得 铜 牌 。

今 年 的 国 际 物 理 奥 林 匹 克 比 赛 于 7 月 15 至 24 日 于 爱 沙 尼 亚 举 行 , 共 有 380 位 来 自 约 88 个 国 家 / 地 区 的 学 生 参 赛 。 国 际 物 理 奥 林 匹 克 」是 一 项 为 高 中 学 生 而 设 的 世 界 级 竞 赛 , 每 个 国 家 或 地 区 可 派 出 一 队 由 5 位 中 学 生 组 成 的 参 赛 队 伍 , 接 受 物 理 学 理 论 及 实 验 题 的 挑 战 。

传 媒 查 询 :

黄 锦 佳

电 话 ﹕ 2358 6306

电 邮 ﹕ maviswong@ust.hk

 
科 大 培 育 物 理 资 优 学 生 于 国 际 物 理 奥 林 匹 克 创 佳 绩 。
科 大 培 育 物 理 资 优 学 生 于 国 际 物 理 奥 林 匹 克 创 佳 绩 。
23811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