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頒授榮譽大學院士予四位傑出人士

2015-06-26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今日舉行榮譽大學院士頒授典禮,由大學校董會主席廖長城議員及校長陳繁昌教授主持頒授儀式。四位傑出人士獲頒授榮譽大學院士,他們分別為蒲祿祺先生、曹其鏞先生、戴啟思博士,以及蘇東來教授。

蒲祿祺先生,銀紫荊星章,太平紳士,現為Professional Property Services Limited主席,熱心香港的發展,無論是公共或專業服務,他運用其專業知識規劃、實踐及領導大型項目。蒲祿祺先生是香港測量師學會的創會會員及資深專業會員、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策略發展委員會委員,並與太太蒲美琪女士共同創辦香港文化遺產基金會。他亦曾擔任香港城市規劃委員會委員及香港房屋委員會委員。蒲祿祺先生於香港科技園成立初期出任董事會成員,及後於2007至2014年擔任主席。

曹其鏞先生為永新企業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是成功的企業家及慈善家。曹先生慷慨捐出1.5億美元,資助大中華區和亞洲各地的教育機構,期望興建跨文化學生宿舍,並為亞洲頂尖大學的亞裔學生設立獎學金,資助他們越洋進修。2010年,他為中國及日本學生設立跨文化宿舍的計劃付諸實行,其後擴展並取名為「亞洲青年交流中心」計劃; 2013年成立「亞洲未來領袖獎學金計劃」,得到十六間大中華區、日本及韓國頂尖大學的支持,而科大為計劃六所重點院校之一。

戴啟思博士現為亞洲商業管理學院主席,曾任科大商學院資深副院長、碩士課程主任及管理學系兼任教授。戴啟思博士1996年加入科大。任內,商學院的聲譽在全球急速躍升。他優化商學院的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同時創辦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並成為首位課程主任,為科大及商學院作出重大貢獻,致力提升大學在本地、國家及全球的地位。2008年,他獲選為香港美國商會主席; 戴啟思博士亦曾任香港凱洛格校友會前任會長、九龍扶輪社前任會長及科大校友會顧問委員會首位榮譽會員。

蘇東來教授現為美國麻省理工學院LeBel電機工程教授及科大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兼任教授。蘇東來教授為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院士,是研究微電子的專家。2011年蘇東來教授運用其研究專業及業內的豐富經驗,在麻省理工創辦醫療電子器材中心,並擔任聯席總監。2014年,蘇東來教授與科大工業工程及物流管理學系的曾明哲教授合作,成立香港科技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研究聯盟,推動對本地、區內及全球具影響的相關產業研究,帶動香港的創新發展。

<讚辭>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榮譽大學院士頒授儀式上合照:(左起)廖長城議員、蒲祿祺先生、曹其鏞先生、戴啟思博士、蘇東來教授及陳繁昌教授。
榮譽大學院士頒授儀式上合照:(左起)廖長城議員、蒲祿祺先生、曹其鏞先生、戴啟思博士、蘇東來教授及陳繁昌教授。
49537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