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ght Tertiary Institutions Join Hands for the First Time in Cantonese Opera Performance (Chinese only)

2009-09-26

本 港 八 家 大 專 院 校 的 師 生 , 將 首 度 攜 手 合 作 , 於 「 大 專 粵 劇 推 廣 計 劃 」 的 結 業 演 出 中 同 台 粉 墨 登 場 , 成 為 本 港 粵 劇 史 上 的 創 舉 。

「 大 專 粵 劇 推 廣 計 劃 」 由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藝 術 中 心 主 辦 , 旨 在 提 高 全 港 大 專 院 校 同 學 和 教 職 員 對 粵 劇 的 認 識 和 欣 賞 。 它 是 全 港 首 個 惠 及 所 有 大 專 院 校 的 粵 劇 推 廣 計 劃 。 計 劃 於 去 年 9 月 推 出 , 為 期 一 年 ; 活 動 包 括 工 作 坊 、 示 範 講 座 、 粵 劇 演 出 及 攝 影 比 賽 。

計 劃 吸 引 了 來 自 10 家 本 港 大 專 院 校 的 22 位 學 生 及 12 位 教 職 員 參 加 。 經 過 一 年 的 學 習 和 排 演 , 其 中 來 自 8 家 大 專 學 府 的7位 學 生 和7位 教 職 員 將 於 9 月 27 日(星 期 日) 晚 上 7 時 半 在 紅 磡 高 山 劇 場 舉 行 的 結 業 演 出 中 登 場 。 這 8 家 院 校 為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香 港 大 學 、 香 港 中 文 大 學 、 香 港 理 工 大 學 、 香 港 浸 會 大 學 、 香 港 樹 仁 大 學 、 香 港 教 育 學 院 , 以 及 香 港 專 業 教 育 學 院 。

他 們 將 與 導 師 鄭 詠 梅 、 兩 位 客 席 導 師 袁 纓 華 和 陳 金 城 , 以 及 兩 位 演 出 嘉 賓 洪 海 和 江 駿 傑 共 同 演 出 五 套 粵 劇 折 子 戲 : 帝 女 花 之 香 夭 、 紫 釵 記 之 拾 釵 、 紅 樓 夢 之 洞 房 怨 婚 、 鳳 閣 恩 仇 未 了 情 , 以 及 再 世 紅 梅 記 之 脫 阱 救 裴 。

For media enquiries,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

Ross Lai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Donna Wong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23343
subscribe
Sign up for our lates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