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八家大专院校师生 首度同台演出粤剧

26-09-2009

本 港 八 家 大 专 院 校 的 师 生 , 将 首 度 携 手 合 作 , 于 「 大 专 粤 剧 推 广 计 划 」 的 结 业 演 出 中 同 台 粉 墨 登 场 , 成 为 本 港 粤 剧 史 上 的 创 举 。

「 大 专 粤 剧 推 广 计 划 」 由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艺 术 中 心 主 办 , 旨 在 提 高 全 港 大 专 院 校 同 学 和 教 职 员 对 粤 剧 的 认 识 和 欣 赏 。 它 是 全 港 首 个 惠 及 所 有 大 专 院 校 的 粤 剧 推 广 计 划 。 计 划 于 去 年 9 月 推 出 , 为 期 一 年 ; 活 动 包 括 工 作 坊 、 示 范 讲 座 、 粤 剧 演 出 及 摄 影 比 赛 。

计 划 吸 引 了 来 自 10 家 本 港 大 专 院 校 的 22 位 学 生 及 12 位 教 职 员 参 加 。 经 过 一 年 的 学 习 和 排 演 , 其 中 来 自 8 家 大 专 学 府 的7位 学 生 和7位 教 职 员 将 于 9 月 27 日(星 期 日) 晚 上 7 时 半 在 红 磡 高 山 剧 场 举 行 的 结 业 演 出 中 登 场 。 这 8 家 院 校 为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香 港 大 学 、 香 港 中 文 大 学 、 香 港 理 工 大 学 、 香 港 浸 会 大 学 、 香 港 树 仁 大 学 、 香 港 教 育 学 院 , 以 及 香 港 专 业 教 育 学 院 。

他 们 将 与 导 师 郑 咏 梅 、 两 位 客 席 导 师 袁 缨 华 和 陈 金 城 , 以 及 两 位 演 出 嘉 宾 洪 海 和 江 骏 杰 共 同 演 出 五 套 粤 剧 折 子 戏 : 帝 女 花 之 香 夭 、 紫 钗 记 之 拾 钗 、 红 楼 梦 之 洞 房 怨 婚 、 凤 阁 恩 仇 未 了 情 , 以 及 再 世 红 梅 记 之 脱 阱 救 裴 。

传 媒 查 询 : 赖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黄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23352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