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靈思-香港科技大學聯合實驗室開幕典禮

2012-07-12

由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與 賽 靈 思 公 司 ( Xilinx Inc. ) 成 立 的 賽 靈 思 - 科 大 聯 合 實 驗 室 於 2012 年 6 月 25 日 正 式 開 啟 。 賽 靈 思 捐 贈 了 超 過 200 萬 港 元 的 開 辦 資 金 以 建 立 聯 合 實 驗 室 。 賽 靈 思 宣 佈 , 賽 靈 思 - 科 大 聯 合 實 驗 室 將 於 2012 年 9 月 成 為 全 球 首 間 獲 捐 贈 包 含 嵌 入 式 ARM 處 理 器 的 下 一 代 FPGA 平 台 的 實 驗 室 。 科 大 會 透 過 賽 靈 思 大 學 計 劃 , 與 世 界 各 地 的 大 學 和 學 院 分 享 一 套 核 心 本 科 教 學 課 程 軟 件 。

開 幕 典 禮 於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校 董 議 事 室 大 堂 舉 行 , 出 席 嘉 賓 包 括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副 校 長 ( 研 發 及 研 究 生 教 育 ) 李 行 偉 教 授 、 賽 靈 思 公 司 全 球 高 級 副 總 裁 兼 首 席 技 術 官 Ivo Bolsens 博 士 、 賽 靈 思 公 司 亞 太 區 銷 售 及 市 場 副 總 裁 楊 飛 、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工 學 院 院 長 李 德 富 教 授 、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電 子 及 計 算 機 工 程 學 系 系 主 任 穆 樂 思 教 授 、 賽 靈 思 大 學 計 劃 大 中 華 區 經 理 謝 凱 年 博 士 , 以 及 賽 靈 思 - 科 大 聯 合 實 驗 室 創 始 主 任 須 江 博 士 。 在 開 幕 典 禮 上 , 李 行 偉 教 授 和 Ivo Bolsens 博 士 簽 署 了 賽 靈 思 - 科 大 聯 合 實 驗 室 合 作 協 議 , 並 為 實 驗 室 牌 匾 揭 幕 。

賽 靈 思 公 司 全 球 高 級 副 總 裁 兼 首 席 技 術 官 Ivo Bolsens 博 士 在 典 禮 上 致 辭 時 表 示 : 「 我 們 很 榮 幸 能 夠 與 港 科 大 這 所 著 名 學 術 機 構 建 立 聯 合 實 驗 室 , 該 實 驗 室 將 把 賽 靈 思 的 All Programmable 技 術 、 器 件 和 設 計 工 具 的 優 勢 , 帶 給 電 子 工 程 教 授 和 本 科 生 們 。 以 該 實 驗 室 作 為 強 大 的 基 礎 , 我 們 為 科 大 和 賽 靈 思 將 帶 給 教 學 和 研 究 領 域 的 新 機 遇 , 倍 感 興 奮 。 」

科 大 副 校 長 ( 研 發 及 研 究 生 教 育 ) 李 行 偉 教 授 表 示 : 「 我 們 很 高 興 能 夠 和 FPGA 的 發 明 者 ― 賽 靈 思 公 司 一 起 打 造 這 個 向 全 球 學 術 界 開 放 的 聯 合 實 驗 室 。 科 大 一 直 強 調 國 際 化 與 跨 學 科 研 究 , 該 實 驗 室 的 成 立 以 及 賽 靈 思 支 持 跨 平 台 、 跨 學 科 研 究 的 創 新 産 品 和 技 術 , 將 為 我 們 實 現 國 際 化 和 跨 學 科 研 究 起 到 強 大 的 推 動 作 用 。 」

賽 靈 思 公 司 亞 太 區 銷 售 及 市 場 副 總 裁 楊 飛 表 示 : 「 能 夠 和 蟬 聯 亞 洲 第 一 的 科 大 一 起 , 共 同 推 動 可 編 程 技 術 的 發 展 , 我 們 感 到 非 常 興 奮 。 我 們 相 信 , 科 大 的 研 究 和 教 育 實 力 加 上 賽 靈 思 行 業 領 先 的 技 術 、 產 品 和 服 務 支 持 , 將 加 速 亞 太 地 區 的 創 新 事 業 發 展 。 」

科 大 工 學 院 院 長 李 德 富 教 授 指 出 : 「 該 聯 合 實 驗 室 標 誌 著 科 大 和 賽 靈 思 之 間 關 於 研 究 及 教 育 的 長 期 合 作 。 它 將 於 多 個 領 域 的 研 究 項 目 和 教 學 活 動 為 教 授 和 學 生 提 供 資 源 , 例 如 嵌 入 式 系 統 、 訊 息 處 理 、 集 成 電 路 設 計 、 網 絡 和 控 制 等 。 」

科 大 電 子 及 計 算 機 工 程 學 系 系 主 任 穆 樂 思 教 授 稱 : 「 今 天 聯 合 實 驗 室 的 開 幕 , 以 及 跟 賽 靈 思 於 教 學 和 科 研 的 合 作 , 讓 我 感 到 興 奮 。 學 系 非 常 注 重 跟 業 界 和 社 會 合 作 , 它 有 助 為 學 生 提 供 真 實 的 生 活 體 驗 , 讓 學 生 了 解 各 行 業 的 工 作 前 景 , 並 有 助 推 動 我 們 的 研 究 和 引 起 更 大 的 果 效 。 我 們 也 相 信 , 我 們 擁 有 接 近 深 圳 高 新 區 的 特 別 地 理 位 置 , 並 同 時 擁 有 世 界 一 流 的 學 術 聲 譽 , 是 獨 特 的 合 作 夥 伴 。 更 重 要 的 是 深 圳 逐 漸 成 為 世 界 高 科 技 研 究 中 心 之 一 , 所 以 現 在 是 跟 業 界 合 作 的 關 鍵 時 間 。 通 過 這 個 聯 合 實 驗 室 , 我 們 期 待 與 賽 靈 思 進 行 長 期 合 作 。 」

開 幕 典 禮 後 舉 行 了 Ivo Bolsens 博 士 的 專 題 講 座 「 Entering the Era of Crossover System-on-Chips 」,近 100 名 科 大 和 不 同 團 體 的 教 職 員 和 學 生 踴 躍 參 加 。 另 外 , 於 2012 年 6 月 25 日 和 26 日 在 科 大 舉 行 了 為 期 兩 天 的 培 訓 工 作 坊 , 約 50 名 來 自 香 港 和 中 國 內 地 的 教 職 員 和 研 究 生 參 與 。

傳 媒 查 詢 :

黃 錦 佳
電 話 ﹕ 2358 6306
電 郵 ﹕ maviswong@ust.hk

 
(右 起) 謝 凱 年 博 士 、李 德 富 教 授 、李 行 偉 教 授 、 Ivo Bolsens博 士 、 穆 樂 思 教 授 及 須 江 博 士。
(右 起) 謝 凱 年 博 士 、李 德 富 教 授 、李 行 偉 教 授 、 Ivo Bolsens博 士 、 穆 樂 思 教 授 及 須 江 博 士。
主題
23816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