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鼓勵學生發揮創意 特設「同一科大」學生生活獎 充實校園生活 促進文化多元

2011-04-11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今 天 頒 發 「 同 一 科 大 」 學 生 生 活 獎 給 五 個 由 學 生 發 起 的 活 動 ; 它 們 使 科 大 校 園 生 活 更 有 意 義 、 更 多 元 化 、 更 有 活 力 。

這 個 名 為 「 同 一 科 大 」 學 生 生 活 獎 的 獎 項 , 是 頒 與 最 能 豐 富 校 園 生 活 的 活 動 。 每 項 活 動 平 均 可 獲 得 約 一 萬 元 的 資 助 。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表 示 : 他 每 月 與 學 生 茶 聚 , 收 集 到 很 多 很 創 新 的 建 議 。 設 立 這 獎 項 的 目 的 , 正 是 鼓 勵 同 學 們 發 揮 創 意 , 設 計 和 執 行 有 意 義 的 活 動 。 這 些 活 動 須 符 合 四 個 準 則 : 符 合 社 會 需 要 、 發 揮 創 意 、 切 實 可 行 , 以 及 對 學 生 社 群 有 正 面 影 響 。

學 生 對 這 獎 項 反 應 熱 烈 ; 獲 獎 的 五 項 活 動 是 由 評 審 小 組 從 23 個 參 選 項 目 中 選 出 。 它 們 分 別 是 :

三 月 健 行 ( 2011 年 3 月 26 日) - 這 是 一 項 遠 足 活 動 , 鼓 勵 科 大 師 生 打 成 一 片 、 享 受 大 自 然 , 並 強 身 健 體 。

科 大 群 賢 會 ( 2011 年 3 月 31 日 ) - 10 位 來 自 不 同 學 院 的 教 授 每 人 用 10 分 鐘 分 享 一 個 他 們 最 熱 衷 的 話 題 。

科 大 才 華 大 賽 2011 ( 2011 年 4 月 7 至 26 日 ) - 這 活 動 旨 在 促 進 跨 文 化 分 享 。

科 大 有 機 同 樂 日 ( 2011 年 4 月 17 日 ) - 這 活 動 旨 在 讓 師 生 校 友 和 他 們 的 家 人 可 以 享 受 以 「 有 機 」 為 主 題 的 家 庭 日 , 體 驗 「 有 機 」 種 植 、 經 驗 分 享 、 遊 戲 和 美 食 , 培 養 「 有 機 」 生 活 的 興 趣 。

科 大 無 疆 界 ( 2011 年 9 月 1 日 至 12 月 2 日 ) - 這 活 動 包 括 攝 影 比 賽 、 遊 戲 、 電 影 和 美 食 聚 會 , 使 本 地 生 、 內 地 生 和 國 際 生 打 成 一 片 。

傳 媒 查 詢 :

賴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葉潔明
Tel: 2358 6313
Email: kityip@ust.hk

陳 繁 昌 校 長 與 得 獎 學 生 合 照 。
陳 繁 昌 校 長 與 得 獎 學 生 合 照 。
學 生 、 校 友 和 教 職 員 透 過 「 三 月 健 行 」 活 動 , 在 舒 展 筋 骨 之 餘 更 享 受 自 然 環 境 。
學 生 、 校 友 和 教 職 員 透 過 「 三 月 健 行 」 活 動 , 在 舒 展 筋 骨 之 餘 更 享 受 自 然 環 境 。
科 大 群 賢 會 匯 集 10 位 教 授 的 智 慧 。
科 大 群 賢 會 匯 集 10 位 教 授 的 智 慧 。
11355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