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鼓励学生发挥创意 特设「同一科大」学生生活奖 充实校园生活 促进文化多元

11-04-2011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今 天 颁 发 「 同 一 科 大 」 学 生 生 活 奖 给 五 个 由 学 生 发 起 的 活 动 ; 它 们 使 科 大 校 园 生 活 更 有 意 义 、 更 多 元 化 、 更 有 活 力 。

这 个 名 为 「 同 一 科 大 」 学 生 生 活 奖 的 奖 项 , 是 颁 与 最 能 丰 富 校 园 生 活 的 活 动 。 每 项 活 动 平 均 可 获 得 约 一 万 元 的 资 助 。

科 大 校 长 陈 繁 昌 表 示 : 他 每 月 与 学 生 茶 聚 , 收 集 到 很 多 很 创 新 的 建 议 。 设 立 这 奖 项 的 目 的 , 正 是 鼓 励 同 学 们 发 挥 创 意 , 设 计 和 执 行 有 意 义 的 活 动 。 这 些 活 动 须 符 合 四 个 准 则 : 符 合 社 会 需 要 、 发 挥 创 意 、 切 实 可 行 , 以 及 对 学 生 社 群 有 正 面 影 响 。

学 生 对 这 奖 项 反 应 热 烈 ; 获 奖 的 五 项 活 动 是 由 评 审 小 组 从 23 个 参 选 项 目 中 选 出 。 它 们 分 别 是 :

三 月 健 行 ( 2011 年 3 月 26 日) - 这 是 一 项 远 足 活 动 , 鼓 励 科 大 师 生 打 成 一 片 、 享 受 大 自 然 , 并 强 身 健 体 。

科 大 群 贤 会 ( 2011 年 3 月 31 日 ) - 10 位 来 自 不 同 学 院 的 教 授 每 人 用 10 分 钟 分 享 一 个 他 们 最 热 衷 的 话 题 。

科 大 才 华 大 赛 2011 ( 2011 年 4 月 7 至 26 日 ) - 这 活 动 旨 在 促 进 跨 文 化 分 享 。

科 大 有 机 同 乐 日 ( 2011 年 4 月 17 日 ) - 这 活 动 旨 在 让 师 生 校 友 和 他 们 的 家 人 可 以 享 受 以 「 有 机 」 为 主 题 的 家 庭 日 , 体 验 「 有 机 」 种 植 、 经 验 分 享 、 游 戏 和 美 食 , 培 养 「 有 机 」 生 活 的 兴 趣 。

科 大 无 疆 界 ( 2011 年 9 月 1 日 至 12 月 2 日 ) - 这 活 动 包 括 摄 影 比 赛 、 游 戏 、 电 影 和 美 食 聚 会 , 使 本 地 生 、 内 地 生 和 国 际 生 打 成 一 片 。

传 媒 查 询 :

赖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叶洁明
Tel:
 2358 6313
Email: kityip@ust.hk

陈 繁 昌 校 长 与 得 奖 学 生 合 照 。
陈 繁 昌 校 长 与 得 奖 学 生 合 照 。
学 生 、 校 友 和 教 职 员 透 过 「 三 月 健 行 」 活 动 , 在 舒 展 筋 骨 之 余 更 享 受 自 然 环 境 。
学 生 、 校 友 和 教 职 员 透 过 「 三 月 健 行 」 活 动 , 在 舒 展 筋 骨 之 余 更 享 受 自 然 环 境 。
科 大 群 贤 会 汇 集10位 教 授 的 智 慧 。
科 大 群 贤 会 汇 集10位 教 授 的 智 慧 。
11354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