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非本地生入學申請再創新高

2012-06-18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今 年 的 非 本 地 本 科 學 生 入 學 申 請 再 創 新 高 , 數 目 達 8,986份 , 較 去 年 增 加 54% , 不 論 內 地 與 海 外 申 請 人 數 , 均 為 歷 來 最 高 。

內 地 學 生 申 請 人 數 持 續 上 升

科 大 今 年 共 收 到 6,940 名 內 地 學 生 的 入 學 申 請 , 較 去 年 的 4,530 名 增 加 逾 53% , 創 出 歷 年 新 高 。 全 國 31 個 省 市 的 申 請 人 數 都 錄 得 升 幅 , 申 請 人 數 最 多 的 省 巿 仍 然 是 北 京 、 上 海 、 廣 東 及 遼 寧 , 合 共 佔 總 人 數 約 一 半 ; 而 來 自 其 餘 27 個 省 市 的 申 請 升 幅 逾 75% , 當 中 四 川 、 浙 江 、 山 東 、 黑 龍 江 、 陝 西 、 湖 北 、 河 北 、 吉 林 收 到 的 申 請 最 多 , 而 西 北 地 區 包 括 甘 肅 、 新 疆 、 青 海 、 寧 夏 、 西 藏 、 內 蒙 古 的 增 幅 達 1.3 倍 。

國 際 學 生 申 請 人 國 籍 多 元 化

今 年 收 到 的 國 際 學 生 申 請 共 有 2,046 份 , 較 去 年 1,317 份 高 出 55% 。 科 大 繼 續 得 到 亞 洲 國 家 如 南 韓 、 印 尼 及 馬 來 西 亞 尖 子 的 青 睞 ; 而 歐 洲 的 英 國 、 法 國 、 德 國 、 俄 羅 斯 , 及 南 亞 地 區 的 印 度 及 巴 基 斯 坦 申 請 人 數 比 去 年 多 出 一 倍 , 可 見 國 際 學 生 愈 來 愈 肯 定 科 大 的 教 研 質 素 。 國 際 學 生 申 請 人 的 國 籍 涵 蓋 79 個 國 家 或 地 區 。

科 大 對 非 本 地 學 生 申 請 人 數 大 幅 增 加 , 以 及 全 球 越 來 越 多 精 英 選 擇 入 讀 科 大 , 感 到 欣 喜 。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表 示 : 「 我 們 深 信 國 際 化 的 校 園 能 夠 提 供 更 理 想 的 教 育 , 不 但 擴 闊 本 地 學 生 的 國 際 視 野 , 亦 協 助 對 香 港 和 內 地 感 興 趣 的 非 本 地 生 , 加 深 相 關 的 認 識 ; 國 際 化 的 大 學 讓 學 生 得 到 最 大 的 禆 益 。 」

科 大 協 理 副 校 長 及 學 務 長 譚 嘉 因 教 授 認 為 : 「 亞 洲 地 區 迅 速 的 發 展 , 讓 海 外 學 生 深 信 到 香 港 升 學 是 明 智 的 選 擇 ; 科 大 驕 人 的 科 研 成 就 、 卓 越 的 教 學 質 素 及 學 生 出 色 的 表 現 , 一 直 備 受 國 際 肯 定 , 國 際 排 名 更 位 置 前 列 , 增 加 各 地 學 生 對 科 大 認 受 性 的 信 心 。 科 大 將 繼 續 建 立 更 多 元 的 校 園 文 化 , 積 極 加 強 招 收 海 外 學 生 , 去 年 取 錄 的 內 地 學 生 與 國 際 學 生 比 例 各 佔 一 半 , 而 今 年 仍 以 此 為 非 本 地 生 的 招 生 目 標 。 」

加 強 建 立 國 際 網 絡

科 大 積 極 擴 展 國 際 網 絡 , 透 過 多 元 化 的 推 廣 計 劃 , 向 海 外 國 家 及 地 區 介 紹 科 大 。 過 去 一 年 , 大 學 管 理 層 , 包 括 校 長 、 副 校 長 及 院 長 等 先 後 到 歐 洲 、 美 國 、 加 拿 大 、 南 韓 及 內 地 考 察 , 建 立 緊 密 關 係 。 科 大 招 生 規 模 亦 逐 漸 擴 大 , 今 年 曾 經 參 加 九 個 海 外 教 育 展 覽 , 並 在 11 個 國 家 、 40 個 城 市 合 共 102 所 高 中 舉 辦 說 明 會 。

科 大 著 重 開 拓 海 外 大 學 及 機 構 的 合 作 網 絡 , 進 一 步 增 加 學 生 到 海 外 交 流 的 機 會 。 現 時 科 大 已 跟 約 200 間 海 外 及 內 地 大 學 或 機 構 成 為 合 作 夥 伴 。

傳 媒 查 詢 :

黃 錦 佳
電 話 ﹕ 2358 6306
電 郵 ﹕ maviswong@ust.hk

 
科 大 協 理 副 校 長 及 學 務 長 譚 嘉 因 教 授 、 本 科 生 招 生 及 入 學 事 務 處 助 理 處 長 鄒 枳 榆 女 士 闡 釋 2012/13 年 度 非 本 地 生 歷 來 最 高 的 申 請 。
科 大 協 理 副 校 長 及 學 務 長 譚 嘉 因 教 授 、 本 科 生 招 生 及 入 學 事 務 處 助 理 處 長 鄒 枳 榆 女 士 闡 釋 2012/13 年 度 非 本 地 生 歷 來 最 高 的 申 請 。
主題
25704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