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放眼工程」攝影比賽頒獎

2010-06-19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工 學 院 首 次 舉 辦 的 「 放 眼 工 程 」 攝 影 比 賽 今 天 舉 行 頒 獎 禮 。

學 界 對 這 次 比 賽 的 反 應 十 分 熱 烈 , 參 賽 作 品 共 775 份 , 而 水 準 也 非 常 高 。 評 審 團 共 挑 選 出 46 幅 優 勝 作 品 。

比 賽 於 今 年 5 月 20 日 至 6 月 2 日 在 學 院 的 Facebook 網 頁 舉 行 , 旨 在 鼓 勵 參 加 者 探 索 「 工 程 」 與 日 常 生 活 的 聯 繫 性 。 比 賽 分 「 大 專 組 」 及 「 中 學 組 」 兩 個 組 別 。 大 專 組 有 164 名 參 賽 者 , 共 提 交 了 390 張 參 賽 照 片 ; 中 學 組 則 有 215 名 參 賽 者 , 共 提 交 了 385 張 參 賽 照 片 。

工 學 院 副 院 長 吳 宏 偉 教 授 頒 獎 禮 上 表 示 : 「 這 次 比 賽 非 常 成 功 ; 從 參 賽 作 品 中 , 我 們 看 到 同 學 們 都 花 盡 心 思 , 發 揮 創 意 , 以 新 鮮 的 角 度 表 達 工 程 師 的 傑 作 。 」

作 品 題 材 非 常 廣 泛 , 既 有 摩 天 大 廈 、 天 秤 、 建 築 結 構 , 亦 有 LED 照 明 燈 、 網 絡 導 線 , 甚 至 昆 蟲 界 的 建 築 - 蜘 蛛 網 。

所 有 提 交 作 品 由 Facebook 用 戶 在 網 上 作 首 輪 評 審 。 投 票 期 共 錄 得 大 專 組 高 達 7,238 票 及 中 學 組 5,139 票 。 評 審 團 成 員 包 括 香 港 工 程 師 學 會 會 長 陳 嘉 正 博 士 、 香 港 中 學 校 長 會 副 主 席 伍 瑞 球 校 長 及 香 港 攝 影 記 者 協 會 前 主 席 葉 英 傑 先 生 。

每 個 組 別 的 冠 軍 得 主 均 贏 得 高 科 技 電 子 產 品 iPad , 亞 軍 得 主 獲 得 數 碼 相 機 , 季 軍 得 主 則 獲 得 500GB 外 置 硬 盤 。

評 判 之 一 陳 嘉 正 博 士 認 為 作 品 甚 有 水 準 。 他 表 示 : 「 我 很 高 興 看 到 青 少 年 學 生 能 夠 在 他 們 日 常 生 活 中 發 掘 到 多 種 和 工 程 有 關 的 事 物 , 並 透 過 攝 影 將 它 們 一 一 呈 現 。 」

另 一 位 評 判 伍 瑞 球 校 長 說 : 「 從 參 賽 作 品 可 看 到 , 同 學 是 有 認 真 考 慮 如 何 拍 一 張 好 照 片 , 如 切 合 工 程 的 主 題 、 攝 影 技 巧 、 角 度 運 用 和 美 感 。 」

比 賽 結 果 :

大專組
獎 項              作 品 名 稱                            姓 名                              院 校
冠 軍              生 命 的 導 航                     劉 德 龍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專 上 學 院
亞 軍              夕 陽 無 限 好                     麥 鎮 洸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季 軍              織 夢 . 建                          蔡 駿 輝                   香 港 知 專 設 計 學 院
 

中 學 組
獎 項              作 品 名 稱                             姓 名                               院 校
冠 軍              氣 勢 飛 凡                          張 俊 浩                   聖 公 會 曾 肇 添 中 學
亞 軍              燈 光 與 家                          王 俊 誠                   青 年 學 院
季 軍              In My Eyes                          盧 蔚 晴                  沙 田 培 英 中 學

傳 媒 查 詢 :

葉嘉琪 (工學院)
Tel: 2358-5917 / 6280-9402
Email: egkkyip@ust.hk

賴嘉年 (大學發展與公共事務處)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吳 宏 偉 教 授 (右) 及 大 專 組 冠 軍 劉 德 龍
吳 宏 偉 教 授 (右) 及 大 專 組 冠 軍 劉 德 龍
吳 宏 偉 教 授 (左) 及 中 學 組 冠 軍 張 俊 浩
吳 宏 偉 教 授 (左) 及 中 學 組 冠 軍 張 俊 浩
大專組及中學組得獎同學合照
大專組及中學組得獎同學合照
24692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