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校友發揮音樂劇才華

2010-06-28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60 多 位 同 學 和 校 友 最 近 演 出 了 一 套 得 獎 百 老 匯 音 樂 劇 , 向 觀 眾 顯 示 理 學 院 、 工 學 院 和 商 學 院 的 學 生 不 單 可 以 在 學 科 領 域 內 表 現 卓 越 , 也 可 以 在 舞 台 上 大 放 異 彩 !

經 過 僅 僅 19 天 的 準 備 和 綵 排 , 他 們 演 出 了 長 達 3 小 時 的 英 語 音 樂 劇 < 一 步 登 天 > 。

負 責 製 作 和 指 揮 這 套 音 樂 劇 的 科 大 人 文 學 部 盧 思 彥 教 授 說 : 「 這 些 年 青 人 的 才 華 和 投 入 , 實 在 令 我 由 衷 折 服 。 三 星 期 前 , 他 們 由 零 開 始 , 每 天 都 不 斷 學 習 , 不 斷 進 步 , 到 現 在 , 他 們 對 所 有 的 英 語 對 白 和 動 作 都 非 常 純 熟 。 這 真 可 以 說 是 一 個 奇 蹟 ! 」

盧 教 授 本 身 是 位 有 名 的 歌 劇 教 育 家 。 他 說 : 「 雖 然 學 生 和 校 友 們 都 是 業 餘 舞 台 演 員 , 但 他 們 的 潛 質 非 常 優 厚 , 演 出 水 平 可 以 說 是 出 奇 的 高 。 」

三 場 音 樂 劇 由 科 大 藝 術 中 心 安 排 演 出 , 6 月 25 日 晚 上 及 26 日 下 午 和 晚 上 在 科 大 曾 肇 添 展 藝 廳 舉 行 。 每 一 場 都 座 無 虛 席 。

參 與 的 學 生 在 完 成 學 年 終 考 試 後 , 隨 即 全 情 投 入 排 演 工 作 。 校 友 方 面 , 他 們 利 用 每 一 刻 的 公 餘 時 間 參 與 練 習 。

其 中 一 位 主 要 演 員 是 科 大 生 物 工 程 博 士 生 余 渝 先 生 。 他 說 : 「 這 實 在 是 個 畢 生 難 忘 的 經 驗 。 由 於 時 間 短 絀 , 我 們 須 要 將 所 有 精 神 貫 注 於 學 習 、 練 習 和 排 演 上 。 在 這 過 程 中 , 所 有 演 員 都 變 得 非 常 熟 絡 , 甚 至 成 為 很 要 好 的 朋 友 ! 」

問 及 一 眾 演 員 在 完 成 最 後 一 場 後 如 何 慶 祝 , 余 渝 說 : 「 幾 星 期 來 , 我 們 為 了 保 護 聲 線 , 都 不 敢 吃 燥 熱 的 食 物 。 現 在 大 功 告 成 , 我 們 會 盡 情 吃 一 頓 美 味 的 炸 雞 ! 」

傳 媒 查 詢 :

賴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黃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 後 排 中 ) 、 盧 思 彥 教 授 ( 前 排 中 ) 與 眾 演 員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 後 排 中 ) 、 盧 思 彥 教 授 ( 前 排 中 ) 與 眾 演 員
陳 繁 昌 校 長 及 主 要 演 員
陳 繁 昌 校 長 及 主 要 演 員
陳繁昌校長與演員余渝擺好姿勢
陳繁昌校長與演員余渝擺好姿勢
盧 教 授 ( 左 一 ) 、 陳 校 長 ( 左 二 ) 及 現 場 伴 奏 的 樂 隊 成 員
盧 教 授 ( 左 一 ) 、 陳 校 長 ( 左 二 ) 及 現 場 伴 奏 的 樂 隊 成 員
24686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