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舉行第五屆冠名教授席就職典禮

2020-08-10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舉行第五屆冠名教授席就職典禮,向11位傑出教授頒授冠名教授席及表揚各捐贈者對大學的熱心支持。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發展,是次就職典禮移師至網上舉行。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和科大校長史維教授擔任就職典禮的主禮嘉賓,各捐贈者及友好亦一同參與,祝賀冠名教授席的成立。

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主持就職典禮
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主持就職典禮

廖長城先生對捐贈者的慷慨捐助表達深切謝意,他說:「在今天這個全球人才競逐激烈的年代,捐贈者持續的支持,進一步提升科大在延攬傑出學者方面的能力,協助大學履行提供優質教育的使命。作為一所研究型大學,科大將善用捐助,繼續努力不懈,以創新與創意,實現應對全球挑戰、貢獻經濟及社會發展的共同願景。」

科大校長史維教授致辭
科大校長史維教授致辭

史維教授於開幕致辭時表示:「教授是科大重要的支柱之一,不僅教授我們同學知識,還會為同學提供指導、支持和建議。我們感到十分自豪,可透過是次機會肯定我們教員同事的貢獻及成就,其熱忱將令科大繼往開來,進一步在科研發展上取得新突破。我們也由衷感謝各位善長的樂善好施,以及對科大教員的鼎力支持。」

獲頒授殊榮的11位冠名教授,其研究範疇涵蓋多個領域,包括電子及計算機工程、機械人及人工智能、資訊及營運管理、人文及社會學、人力資源、消費者心理學、創業、金融以及神經科學。

贊助冠名教授席的多位善長一直大力支持香港高等教育發展(按英文名字字母順序排列):林高演博士、艾禮文家族基金會、科勁發展有限公司、利福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利豐集團、帆茂控股有限公司、V. Cheng女士、黃焯書慈善基金以及香港言愛基金。

冠名教授名錄如下:

理學院
劉凱教授    

鄭氏理學副教授

劉凱教授 — 生命科學部           

   
工學院
Prof. Khaled BEN LETAIEF Prof. CHAN Mansun 李澤湘教授

新明工程學教授

李德富教授 — 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

黃少華黃宓芝工程學教授  
陳文新教授 — 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 
林高演工程學教授
李澤湘教授 — 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 
工商管理學院
高兆明教授 Prof. GONG Yaping 許佳龍教授

黃立偉商學副教授

高兆明教授 — 管理學系    

馮氏管理學教授
龔亞平教授 — 管理學系

艾禮文家族商學教授

許佳龍教授 — 資訊、商業統計及管理學系

Prof. Abhiroop MUKHERJEE Prof. Anirban MUKHOPADHYAY  
黃立偉商學副教授
Abhiroop Mukherjee教授 — 金融系

利福國際商學教授

諳寧寶教授 — 市場學系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李靜君教授 李中清教授  

鍾士元博士社會科學教授    

李靜君教授 — 社會科學部

言愛基金社會科學教授      

李中清教授 — 人文學部社會科學部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準。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的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亦於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2020》中排行第一,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19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0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王敬蓮
電話﹕2358 6306 / 5190 7882
電郵﹕lindywong@ust.hk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