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學院院長就傳媒查詢的回應

2009-10-02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理 學 院 院 長 鄭 紹 遠 教 授 今 天 ( 星 期 五 ) 就 傳 媒 查 詢 「 解 讀 周 秀 娜 現 象 」 講 座 時 , 作 以 下 回 應 :

社 會 上 很 多 人 士 將 目 光 投 向 周 秀 娜 的 時 候 , 看 到 的 是 周 秀 娜 的 言 行 舉 止 和 她 的 個 人 風 格 。 科 大 這 次 講 座 是 希 望 引 起 公 眾 人 士 去 思 考 和 討 論 周 秀 娜 現 象 背 後 的 深 層 意 義 、 思 考 年 青 人 的 心 態 、 思 考 年 青 人 的 價 值 觀 、 思 考 本 港 的 普 及 文 化 。 一 所 大 學 緊 貼 社 會 的 關 注 , 討 論 社 會 現 象 , 不 單 是 合 理 , 而 且 是 應 該 和 必 須 做 的 。

鄭 紹 遠 教 授 續 說 , 學 院 推 出 講 座 系 列 , 亦 旨 在 希 望 大 學 生 涉 獵 及 關 心 社 會 周 遭 所 發 生 的 事 情 , 包 括 本 港 普 及 文 化 、 政 制 改 革 等 議 題 , 嘗 試 從 學 術 角 度 與 普 及 文 化 中 的 主 角 扣 連 , 屬 積 極 做 法 。 鄭 教 授 希 望 以 社 會 話 題 作 討 論 、 分 析 , 訓 練 批 判 思 考 的 能 力 , 讓 他 們 學 會 關 心 社 會 、 認 識 社 會 。

擔 任 主 講 嘉 賓 嶺 大 文 化 研 究 系 教 授 李 小 良 認 為 , 在 文 化 研 究 範 疇 中 , 研 究 普 及 文 化 為 大 眾 焦 點 , 其 中 性 別 課 題 更 為 重 要 範 圍 , 對 於 最 近 年 輕 模 特 兒 在 本 港 掀 起 的 熱 潮 , 以 普 及 文 化 課 題 來 說 , 屬 非 常 值 得 研 究 及 探 討 , 學 院 舉 行 講 座 實 屬 合 理 、 合 時 活 動 。

傳 媒 查 詢 : 賴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23350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