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院长就传媒查询的响应

2-10-2009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理 学 院 院 长 郑 绍 远 教 授 今 天 ( 星 期 五 ) 就 传 媒 查 询 「 解 读 周 秀 娜 现 象 」 讲 座 时 , 作 以 下 回 应 :

社 会 上 很 多 人 士 将 目 光 投 向 周 秀 娜 的 时 候 , 看 到 的 是 周 秀 娜 的 言 行 举 止 和 她 的 个 人 风 格 。 科 大 这 次 讲 座 是 希 望 引 起 公 众 人 士 去 思 考 和 讨 论 周 秀 娜 现 象 背 后 的 深 层 意 义 、 思 考 年 青 人 的 心 态 、 思 考 年 青 人 的 价 值 观 、 思 考 本 港 的 普 及 文 化 。 一 所 大 学 紧 贴 社 会 的 关 注 , 讨 论 社 会 现 象 , 不 单 是 合 理 , 而 且 是 应 该 和 必 须 做 的 。

郑 绍 远 教 授 续 说 , 学 院 推 出 讲 座 系 列 , 亦 旨 在 希 望 大 学 生 涉 猎 及 关 心 社 会 周 遭 所 发 生 的 事 情 , 包 括 本 港 普 及 文 化 、 政 制 改 革 等 议 题 , 尝 试 从 学 术 角 度 与 普 及 文 化 中 的 主 角 扣 连 , 属 积 极 做 法 。 郑 教 授 希 望 以 社 会 话 题 作 讨 论 、 分 析 , 训 练 批 判 思 考 的 能 力 , 让 他 们 学 会 关 心 社 会 、 认 识 社 会 。

担 任 主 讲 嘉 宾 岭 大 文 化 研 究 系 教 授 李 小 良 认 为 , 在 文 化 研 究 范 畴 中 , 研 究 普 及 文 化 为 大 众 焦 点 , 其 中 性 别 课 题 更 为 重 要 范 围 , 对 于 最 近 年 轻 模 特 儿 在 本 港 掀 起 的 热 潮 , 以 普 及 文 化 课 题 来 说 , 属 非 常 值 得 研 究 及 探 讨 , 学 院 举 行 讲 座 实 属 合 理 、 合 时 活 动 。

传 媒 查 询 : 赖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23349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