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首办 「 我的玩具设计比赛 2013 」

3-10-2012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工 业 工 程 及 物 流 管 理 学 系 首 次 主 办 「 我 的 玩 具 设 计 比 赛 2013 」 , 期 望 透 过 是 次 比 赛 , 培 育 学 生 创 意 , 发 掘 优 秀 设 计 人 才 , 鼓 励 他 们 投 身 玩 具 业 , 从 而 提 升 香 港 竞 争 力 。

现 时 中 国 是 世 界 最 大 的 玩 具 制 造 国 家 , 全 球 超 过 三 分 之 二 的 玩 具 由 中 国 生 产 制 造 ; 香 港 仅 次 其 后 为 全 球 第 二 大 的 玩 具 生 产 商 , 并 在 玩 具 出 口 业 中 扮 演 举 足 轻 重 的 角 色 。 香 港 玩 具 出 口 总 值 持 续 倍 增 , 单 单 从 2009 年 至 2011 年 , 便 由 港 币 1 亿 5 千 4 百 万 攀 升 至 3 亿 2 百 万 , 反 映 香 港 玩 具 制 造 业 的 发 展 迅 速 及 潜 力 , 并 预 期 愈 来 愈 多 厂 商 将 会 在 香 港 及 华 南 地 区 投 入 玩 具 设 计 及 生 产 工 作 , 以 及 对 优 秀 玩 具 设 计 师 的 需 求 殷 切 。

科 大 一 直 致 力 推 动 创 业 和 创 新 , 特 别 主 办 「 我 的 玩 具 设 计 比 赛 2013 」 , 推 动 业 界 发 展 、 发 掘 杰 出 人 才 , 是 次 比 赛 结 合 工 程 专 业 ﹑ 创 意 设 计 。 香 港 玩 具 协 会 的 主 席 丁 炜 章 先 生 及 行 政 委 员 会 成 员 郑 吉 康 先 生 , 以 「 香 港 的 玩 具 业 及 玩 具 设 计 」 为 题 主 持 讲 座 , 与 近 200 名 科 大 师 生 、 设 计 师 、 玩 具 业 界 代 表 、 中 学 生 等 , 分 享 玩 具 生 产 业 所 带 来 的 经 济 效 益 、 前 景 和 挑 战 , 以 及 对 香 港 发 展 的 重 要 性 。 「 我 的 玩 具 设 计 比 赛 2013 」 启 动 礼 随 即 由 科 大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 工 业 工 程 及 物 流 管 理 学 系 系 主 任 宗 福 季 教 授 , 连 同 丁 炜 章 先 生 及 郑 吉 康 先 生 等 主 持 。

是 次 比 赛 欢 迎 年 满 12 至 30 岁 的 全 日 制 学 生 参 加 , 并 由 即 日 起 至 11 月 15 日 接 受 申 请 。 比 赛 强 调 原 创 的 重 要 性 , 并 在 本 地 玩 具 厂 商 、 专 业 团 体 及 青 年 协 会 的 支 持 下 , 学 生 可 以 一 展 设 计 天 份 与 才 能 ; 进 身 决 赛 的 学 生 更 可 免 费 参 加 科 大 举 办 为 期 四 天 的 实 习 工 作 坊 , 届 时 不 单 可 获 得 相 关 的 专 业 培 训 , 还 可 以 亲 身 体 验 玩 具 设 计 、 生 产 至 零 售 的 过 程。 有 关 比 赛 详 情 , 请 参 阅 「 我 的 玩 具 设 计 比 赛 2013 」 的 网 页 http://mytoydesign.ust.hk

科 大 工 业 工 程 及 物 流 管 理 学 系 一 直 致 力 提 供 专 业 课 程 及 进 行 教 研 活 动 , 以 先 进 的 实 验 器 材 、 互 动 的 教 学 方 法 、 丰 富 的 学 术 知 识 及 全 面 的 硏 究 经 验 , 装 备 学 生 拥 有 国 际 级 的 专 业 知 识 及 技 能 , 了 解 业 界 的 最 新 发 展 趋 势 , 以 及 为 学 生 提 供 实 践 平 台 , 从 而 促 进 香 港 的 整 体 经 济 及 社 会 发 展 , 为 地 区 作 出 贡 献 。

我 的 玩 具 设 计 比 赛 2013

电 话 ﹕ (852) 2358 7107

傳 真 ﹕ (852) 2358 0062

电 邮 ﹕ mytoydesign@ust.hk

網 址 ﹕ http://mytoydesign.ust.hk

传 媒 查 询 :

黄 锦 佳

电 话 ﹕ 2358 6306

电 邮 ﹕ maviswong@ust.hk

 
我 的 玩 具 设 计 比 赛 2013 启 动 礼
我 的 玩 具 设 计 比 赛 2013 启 动 礼
主题
23700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