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聘任萬科集團董事會主席 王石先生為商學院兼任教授

2010-07-07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宣 佈 聘 任 萬 科 集 團 董 事 會 主 席 王 石 先 生 為 商 學 院 兼 任 教 授 , 任 教 科 大 商 學 院 EMBA 中 英 雙 語 課 程 , 任 期 由 2010 年 6 月 21 日 起 生 效 。

王 教 授 是 萬 科 地 產 的 創 辦 人 , 現 任 萬 科 集 團 董 事 會 主 席 , 有 中 國 地 產 「 教 父 」 之 稱 。 萬 科 集 團 於 1991 年 在 深 圳 交 易 所 上 市 , 是 最 早 完 成 股 份 化 及 上 市 的 房 地 產 公 司 , 集 團 曾 連 續 兩 年 成 為 全 球 最 大 的 住 宅 開 發 公 司 。 王 教 授 十 分 關 注 國 內 的 房 地 產 發 展 , 出 任 多 個 行 業 協 會 職 務 , 包 括 中 國 房 地 產 協 會 常 務 理 事 、 中 國 房 地 產 協 會 城 市 住 宅 開 發 委 員 會 副 主 任 委 員 、 深 圳 市 房 地 產 協 會 副 會 長 以 及 深 圳 市 總 商 會 副 會 長 。

王 教 授 獲 獎 無 數 , 2006 年 入 選 《 財 富 ( 中 文 版 ) 》 「 中 國 最 具 影 響 力 的 25 位 商 界 領 袖 」 排 行 榜 , 2008 年 榮 獲 「 中 國 改 革 開 放 30 年 30 名 傑 出 人 物 及 30 名 經 濟 人 物 」 , 去 年 榮 獲 「 2009 年 度 經 濟 人 物 評 選 」 之 「 十 年 商 業 領 袖 」 稱 號 。

王 教 授 除 了 對 內 地 市 場 有 豐 富 的 實 戰 經 驗 , 對 人 生 亦 勇 於 接 受 挑 戰 。 他 曾 在 2003 年 和 2010 年 兩 次 成 功 完 成 攀 登 珠 穆 朗 瑪 峰 , 並 在 此 期 間 成 功 攀 登 七 大 洲 的 最 高 峰 , 以 及 徒 步 南 北 極 , 完 成 多 項 壯 舉 , 並 創 造 多 項 紀 錄 。

王 教 授 以 「 實 現 夢 想 的 力 量 」 為 題 , 主 講 香 港 科 大 EMBA 講 堂 系 列 之 6 月 28 日 講 座 , 與 科 大 EMBA 學 員 及 校 友 分 享 了 他 的 成 功 之 道 , 並 暢 談 攀 登 珠 穆 朗 瑪 峰 和 七 大 洲 最 高 峰 以 及 徒 步 南 北 極 的 體 驗 及 啟 示 。 學 員 及 校 友 的 反 應 熱 烈 , 並 提 出 很 多 問 題 , 跟 王 教 授 進 行 了 很 精 彩 的 互 動 。 王 教 授 表 示 企 業 家 需 富 冒 險 精 神 及 無 比 的 勇 氣 和 毅 力 , 並 需 肩 負 社 會 責 任 , 珠 峰 之 行 及 其 他 極 地 之 旅 令 他 更 關 注 地 球 暖 化 和 減 少 廢 物 等 環 保 問 題 。 2010 年 5 月 他 第 二 次 攀 珠 峰 時 就 加 入 了 環 保 的 行 動 , 組 隊 沿 途 清 理 垃 圾 , 身 體 力 行 宣 揚 保 護 環 境 信 息 。

科 大 商 學 院 院 長 鄭 國 漢 教 授 對 王 教 授 加 盟 科 大 EMBA 中 英 雙 語 課 程 教 授 團 隊 表 示 衷 心 感 謝 和 榮 幸 。 王 石 教 授 將 會 為 EMBA 學 員 特 別 設 計 有 關 管 理 方 面 的 課 程 內 容 , 並 分 享 他 寶 貴 的 經 驗 。

科 大 EMBA 中 英 雙 語 課 程 ( www.bm.ust.hk/ustemba ) 是 科 大 唯 一 以 中 英 雙 語 教 學 的 學 位 課 程 , 特 別 為 大 中 華 地 區 及 海 外 用 華 語 溝 通 的 高 層 管 理 人 員 而 設 。 來 自 兩 岸 三 地 多 個 城 市 的 學 員 , 均 為 各 行 各 業 的 企 業 管 理 層 。 課 程 以 兼 讀 ( 不 脫 產 修 讀 ) 形 式 進 行 , 每 個 月 修 讀 一 個 單 元 , 通 常 為 周 四 至 周 日 連 續 四 天 的 課 程 。 除 了 商 學 院 的 140 位 全 職 及 兼 任 教 授 外 , 學 院 更 邀 請 其 他 世 界 一 流 學 府 的 學 者 以 及 來 自 中 國 及 跨 國 企 業 的 商 業 領 袖 為 EMBA 課 程 教 學 。 鄭 院 長 說 : 「 科 大 商 學 院 的 成 功 , 有 賴 優 良 師 資 , 特 別 是 對 大 中 華 市 場 有 豐 富 經 驗 的 教 授 。 王 石 教 授 是 一 位 成 功 的 商 業 領 袖 , 對 人 生 亦 充 滿 激 情 和 追 求 , 他 對 科 大 商 學 院 及 EMBA 課 程 的 支 持 , 將 對 大 學 的 發 展 大 有 裨 益 。 」

傳 媒 查 詢 :

賴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黃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EMBA 中 英 雙 語 課 程 查 詢 :
盧惠蘭

Tel: 2358-8048
Email: catherinelo@ust.hk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左) 頒 贈 聘 書 予 王 石 教 授 。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左) 頒 贈 聘 書 予 王 石 教 授 。
王 石 教 授 分 享 了 他 的 成 功 之 道 和 攀 登 珠 峰 體 驗 。
王 石 教 授 分 享 了 他 的 成 功 之 道 和 攀 登 珠 峰 體 驗 。
24667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