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聯手進行中國研究

2009-10-12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及 美 國 加 州 大 學 洛 杉 磯 分 校 ( 加 州 大 學 ) 今 天 ( 2009 年 10 月 12 日 ) 宣 布 : 兩 所 大 學 會 在 人 文 社 會 科 學 的 範 疇 內 開 展 新 的 共 同 研 究 及 研 究 生 培 訓 計 劃 , 以 促 進 兩 校 學 者 及 學 生 的 跨 學 科 聯 繫 及 開 拓 中 國 研 究 的 領 域 。

由 科 大 人 文 社 會 科 學 學 院 及 加 州 大 學 亞 洲 研 究 學 院 合 辦 的 培 訓 計 劃 將 於 2010 年 推 出 , 上 課 形 式 包 括 工 作 坊 及 會 議 項 目 等 , 將 會 強 化 兩 校 學 者 及 相 關 研 究 人 士 的 聯 繫 網 絡 。 計 劃 將 會 由 兩 校 各 派 一 名 主 要 研 究 人 員 帶 領 , 所 有 科 大 及 加 州 大 學 的 教 員 均 可 申 請 有 關 計 劃 。

計 劃 將 為 期 三 年 , 主 要 研 究 人 員 將 會 接 受 資 助 於 第 一 個 學 年 在 科 大 或 加 州 大 學 舉 辦 研 究 生 訓 練 會 議 及 教 員 研 究 活 動 ; 第 二 個 學 年 將 會 於 加 州 大 學 舉 辦 研 究 及 訓 練 工 作 坊 ; 第 三 個 學 年 將 會 於 科 大 舉 辦 國 際 會 議 , 讓 學 員 介 紹 研 究 成 果 。 所 有 工 作 坊 及 會 議 的 每 個 項 目 資 助 額 可 達 70 萬 港 元 或 9 萬 美 元 。 與 該 計 劃 有 關 的 研 究 生 交 流 活 動 將 會 獲 得 額 外 資 助 。 學 員 完 成 為 期 三 年 的 學 習 計 劃 後 , 將 會 提 交 主 要 學 術 期 刊 文 稿 作 為 研 究 成 果 。 計 劃 申 請 的 詳 情 將 於 本 秋 季 公 布 。

科 大 人 文 社 會 科 學 學 院 院 長 李 中 清 教 授 說:「 科 大 和 加 州 大 學 在 人 文 社 會 科 學 方 面 一 直 有 廣 泛 的 聯 繫 。 舉 例 說 , 我 們 學 院 有 大 約 一 成 的 教 職 員 擁 有 加 州 大 學 的 博 士 學 位 。 這 新 計 劃 會 盡 量 利 用 固 有 的 聯 繫 , 並 發 展 新 的 聯 繫 。 」

加 州 大 學 亞 洲 研 究 學 院 主 任 王 國 斌 教 授 說 : 「 這 計 劃 對 加 州 大 學 來 說 , 是 個 很 好 的 機 會 , 可 以 在 人 文 社 會 科 學 的 範 疇 內 進 行 合 作 研 究 。 我 們 希 望 籍 著 這 些 研 究 活 動 , 使 中 國 研 究 可 以 在 人 文 社 會 科 學 的 世 界 主 流 中 扮 演 更 重 要 的 角 色 , 同 時 又 將 世 界 主 流 的 人 文 社 會 科 學 研 究 帶 到 中 國 。 」

傳 媒 查 詢 : 賴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黃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23341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