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教授获德国莱布尼兹科学院颁授院士荣衔

19-05-2013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化 学 系 任 能 博 教 授 获 德 国 莱 布 尼 兹 科 学 院 ( Leibniz-Sozietät ) 颁 授 院 士 荣 衔 , 为 本 港 首 位 获 此 殊 荣 的 大 学 教 授 。

德 国 莱 布 尼 兹 科 学 院 为 国 际 享 负 盛 名 的 科 文 研 究 组 织 , 继 承 17 世 纪 普 鲁 士 科 学 院 300 多 年 的 优 秀 学 术 传 统 为 宗 旨 。 该 院 现 有 300 多 位 院 士 , 汇 聚 各 科 技 及 文 化 领 域 的 专 家 学 者 , 包 括 柏 林 洪 堡 大 学 创 办 人 Wilhelm von Humboldt 和 Alexander von Humboldt 等 。 任 能 博 教 授 获 一 致 推 举 成 为 首 位 任 教 本 港 大 学 的 院 士 , 反 映 其 教 研 实 力 超 卓 , 影 响 力 广 被 国 际 , 备 受 认 同 。

任 能 博 教 授 自 1994 年 加 入 科 大 , 为 生 物 分 析 化 学 、 纳 米 生 物 科 技 、 生 物 传 感 及 电 子 学 领 域 的 专 家 。 他 创 办 科 大 中 德 纳 米 分 析 实 验 室 , 研 发 多 种 快 速 测 试 , 包 括 全 球 最 快 的 心 肌 梗 塞 实 时 测 试 技 术 , 以 及 探 测 病 毒 、 海 水 污 染 、 人 体 及 动 物 健 康 状 况 的 生 物 检 测 方 法 。 任 教 授 为 《 生 物 技 术 入 门 Biotechnology for Beginners 》 一 书 的 作 者 , 该 教 科 书 在 全 球 获 广 泛 采 用 。

传 媒 查 询 :

黄 锦 佳

电 话 ﹕ 2358 6306

电 邮 ﹕ maviswong@ust.hk

 
任 能 博 教 授
任 能 博 教 授
主题
10003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