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与史丹福大学合办环球制造业管理课程 培育学生环球视野 协助企业应付营运挑战

16-04-2013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与 美 国 史 丹 福 大 学 合 办 环 球 制 造 业 管 理 课 程 , 美 国 及 香 港 优 秀 学 生 在 教 授 及 企 业 资 深 管 理 人 员 的 指 导 下 , 协 助 业 界 解 决 物 流 和 供 应 链 管 理 的 实 际 问 题 , 让 年 青 一 代 培 育 环 球 视 野 , 累 积 宝 贵 的 跨 文 化 合 作 经 验 。

科 大 工 业 工 程 及 物 流 管 理 学 系 和 史 丹 福 大 学 科 学 及 工 程 管 理 学 系 自 1995 年 开 始 合 办 环 球 制 造 业 管 理 课 程 , 今 年 已 踏 入 第 18 届 。 课 程 为 期 10 周 , 学 生 需 要 在 美 国 旧 金 山 和 香 港 两 地 上 课 , 围 绕 制 造 生 产 、 零 售 、 物 流 和 供 应 链 管 理 等 范 畴 进 行 研 究 。

环 球 制 造 业 管 理 课 程 今 年 获 得 四 间 分 别 来 自 旅 游 、 服 装 、 软 件 及 信 息 科 技 的 大 型 企 业 支 持 , 32 位 学 生 分 成 四 组 , 每 组 由 两 所 大 学 各 四 位 学 生 组 成 , 须 就 企 业 所 面 对 的 跨 国 问 题 及 挑 战 进 行 分 析 和 研 究 。 课 程 于 今 年 一 月 在 史 丹 福 大 学 开 课 时 , 学 生 已 马 上 启 动 各 个 企 业 研 究 计 划 , 并 透 过 与 企 业 管 理 层 交 流 、 实 地 考 察 和 问 卷 调 查 收 集 所 需 的 数 据 和 数 据 , 深 入 地 分 析 企 业 面 临 的 挑 战 。 学 生 三 月 到 科 大 上 课 及 完 成 研 究 报 告 , 向 行 政 及 管 理 层 汇 报 研 究 结 果 。

科 大 工 业 工 程 及 物 流 管 理 学 系 肩 负 培 育 制 造 及 物 流 业 领 袖 人 才 的 宗 旨 , 而 环 球 制 造 业 管 理 课 程 在 过 去 18 年 亦 贯 彻 学 系 理 念 , 并 结 合 科 大 和 史 丹 福 大 学 的 优 势 , 协 助 学 生 掌 握 商 业 社 会 的 国 际 语 言 和 培 养 团 队 合 作 精 神 , 掌 握 如 何 与 不 同 文 化 、 背 景 的 人 士 有 效 地 合 作 , 及 跟 不 同 界 别 的 专 业 人 士 建 立 跨 地 域 网 络 。 不 少 就 读 该 课 程 的 毕 业 生 已 在 物 流 管 理 、 质 素 保 证 、 产 品 开 发 等 界 别 , 担 任 领 导 角 色 。

有 关 课 程 详 情 , 请 浏 览 网 站:https://archives.ust.hk/dspace/bitstream/9999/38990/1/ielm-02a-a014.pdf

传 媒 查 询 :

黄 锦 佳

电 话 ﹕ 2358 6306

电 邮 ﹕ maviswong@ust.hk

 
环 球 制 造 业 管 理 课 程 毕 业 班 合 照 。
环 球 制 造 业 管 理 课 程 毕 业 班 合 照 。
10071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