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與史丹福大學合辦環球製造業管理課程 培育學生環球視野 協助企業應付營運挑戰

2013-04-16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與 美 國 史 丹 福 大 學 合 辦 環 球 製 造 業 管 理 課 程 , 美 國 及 香 港 優 秀 學 生 在 教 授 及 企 業 資 深 管 理 人 員 的 指 導 下 , 協 助 業 界 解 決 物 流 和 供 應 鏈 管 理 的 實 際 問 題 , 讓 年 青 一 代 培 育 環 球 視 野 , 累 積 寶 貴 的 跨 文 化 合 作 經 驗 。

科 大 工 業 工 程 及 物 流 管 理 學 系 和 史 丹 福 大 學 科 學 及 工 程 管 理 學 系 自 1995 年 開 始 合 辦 環 球 製 造 業 管 理 課 程 , 今 年 已 踏 入 第 18 屆 。 課 程 為 期 10 周 , 學 生 需 要 在 美 國 三 藩 市 和 香 港 兩 地 上 課 , 圍 繞 製 造 生 產 、 零 售 、 物 流 和 供 應 鏈 管 理 等 範 疇 進 行 研 究 。

環 球 製 造 業 管 理 課 程 今 年 獲 得 四 間 分 別 來 自 旅 遊 、 服 裝 、 軟 件 及 資 訊 科 技 的 大 型 企 業 支 持 , 32 位 學 生 分 成 四 組 , 每 組 由 兩 所 大 學 各 四 位 學 生 組 成 , 須 就 企 業 所 面 對 的 跨 國 問 題 及 挑 戰 進 行 分 析 和 研 究 。 課 程 於 今 年 一 月 在 史 丹 福 大 學 開 課 時 , 學 生 已 馬 上 啟 動 各 個 企 業 研 究 計 劃 , 並 透 過 與 企 業 管 理 層 交 流 、 實 地 考 察 和 問 卷 調 查 收 集 所 需 的 數 據 和 資 料 , 深 入 地 分 析 企 業 面 臨 的 挑 戰 。 學 生 三 月 到 科 大 上 課 及 完 成 研 究 報 告 , 向 行 政 及 管 理 層 匯 報 研 究 結 果 。

科 大 工 業 工 程 及 物 流 管 理 學 系 肩 負 培 育 製 造 及 物 流 業 領 袖 人 才 的 宗 旨 , 而 環 球 製 造 業 管 理 課 程 在 過 去 18 年 亦 貫 徹 學 系 理 念 , 並 結 合 科 大 和 史 丹 福 大 學 的 優 勢 , 協 助 學 生 掌 握 商 業 社 會 的 國 際 語 言 和 培 養 團 隊 合 作 精 神 , 掌 握 如 何 與 不 同 文 化 、 背 景 的 人 士 有 效 地 合 作 , 及 跟 不 同 界 別 的 專 業 人 士 建 立 跨 地 域 網 絡 。 不 少 就 讀 該 課 程 的 畢 業 生 已 在 物 流 管 理 、 質 素 保 證 、 產 品 開 發 等 界 別 , 擔 任 領 導 角 色 。

有 關 課 程 詳 情 , 請 瀏 覽 網 站:https://archives.ust.hk/dspace/bitstream/9999/38990/1/ielm-02a-a014.pdf

傳 媒 查 詢 :

黃 錦 佳
電 話 ﹕ 2358 6306
電 郵 ﹕ maviswong@ust.hk

 
環 球 製 造 業 管 理 課 程 畢 業 班 合 照 。
環 球 製 造 業 管 理 課 程 畢 業 班 合 照 。
10072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