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获非凡集团捐款两千万 支持大学吸引一流科研人才

22-03-2023
Photo

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左)与非凡集团主席李宁博士(右)签署捐赠协议。

Photo

非凡集团主席李宁博士(右)将支票赠予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

Photo

非凡集团主席李宁博士(右六)、李宁基金副主席李进先生(右五)、执行董事李麒麟先生(右四)、非凡集团首席财务官张智先生(右三)、其乐公司执行董事李小宁先生(右二)、堡狮龙联席行政总裁张铭辉先生(右一)、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左六)、首席副校长郭毅可教授(左五)、副校长(行政)庞鼎全教授(左四)、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教授(左三)、副校长(研究及发展)郑光廷教授(左二)及校长高级顾问叶毓强教授(左一)合影留念。

Photo

科大管理层陪同非凡集团代表参观大学空气动力学和声学实验中心,听取研究人员讲解有关羽毛球流体动力学的测试研究。

Photo

李宁博士(中)于风洞中试踩由科大研究团队开发的单车空气动力试验台。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今日获非凡集团捐款港币两千万元,资助大学于六个重点前沿科学领域招聘30位资深学者,并为他们的研究项目或设立研究中心等计划提供创始资金。

科大于上月推出「30周年策略招聘计划」,在生物及转化医学、材料科学及未来能源、人工智能与未来电脑及电子、创新工商管理及金融科技、环境科学与可持续及绿色科技,以及艺术科技及人文这些重点前沿科学领域,向全球招募30名副教授或以上的一流人才加入科大,期望以「一流带一流」,吸引相关学科的优秀研究生入读科大,为支持香港的长远创科发展的人才库提供生力军。

科大亦会利用是次捐款申请香港特区政府的「研究配对补助金计划」,并将所得的配对款项全数用于发展运动科学相关研究项目之上。

捐赠仪式由非凡集团主席李宁博士和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主持,出席嘉宾包括李宁基金副主席李进先生、非凡集团执行董事李麒麟先生、其乐公司执行董事李小宁先生、非凡集团首席财务官张智先生、堡狮龙联席行政总裁张铭辉先生、科大首席副校长郭毅可教授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教授、校长高级顾问叶毓强教授,以及其他出席的高层管理人员。

李宁博士表示:「这次非凡集团捐赠给予科大,让大学能够在关键科研领域上发展,其意义重大。我十分荣幸能够支持科大未来在科研方面上的发展愿景,让大学能够在关键领域中吸引到一流的资深学者和科研未来人才,培育他们回馈社会,建设祖国。祝愿科大不断试验、探索以及创新,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李宁博士曾于2010年获科大颁授荣誉院士,表彰他在体育界和商界的杰出成就,以及对慈善事业的贡献。

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衷心感谢非凡集团的捐赠,她表示:「科大『30周年策略招聘计划』旨在吸引大学所需的具远见卓识的人才,推动尖端技术和先进产业发展,以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复杂挑战。透过非凡集团的支持,科大将会推动一系列策略性研究领域包括运动科学的发展,并为人才发展创造一流的学术环境。同时,科大将能更好地配合特区政府的施政蓝图,延揽各地人才,开拓前沿知识,促进科研成果落地,以贡献香港及国家的经济与社会发展。」

捐赠仪式后,李宁博士非凡集团代表一行参观了科大空气动力学和声学实验中心,中心配备顶尖的低噪音风洞实验室和世界一流的大型声学测试实验室,能促进运动科学以及各项新兴研究范畴包括城市空中交通、可再生能源和其他空气动力学相关项目的发展。

关于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https://www.hkust.edu.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准。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逾八成的科大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20研究评审工作」被评为「国际卓越」或「世界领先」水平。我们于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榜2022》中排行第三,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22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30位,位于亚洲院校前列。截至2022年,科大成员共创立了1,645间至今活跃的初创公司,当中包括9间独角兽企业和9间上市公司,合共创造了逾4,000亿港元的经济效益。投资推广署早前引用「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展示跻身全球百大的五所本地大学在多个创新领域的表现,当中科大在四个工程与材料科学领域的排名为本地大学之首。

关于非凡集团
非凡集团(8032.HK)致力将体育融入生活潮流及休闲消费,并专注打造运动及生活休闲消费和运动体验。非凡集团为消费品品牌运营商,旗下拥有多个国际知名的服装及鞋履品牌。旗下业务包括英国著名鞋履品牌Clarks、意大利奢侈皮具品牌Amedeo Testoni、专业体育用品品牌Li-Ning、知名休闲品牌堡狮龙和bossini.X、轻奢潮品牌LNG及内衣品牌内庄。除了多品牌鞋服业务外,公司同时经营运动体验业务,在全国营运及管理共9个体育园和11个冰场,以及LNG电子竞技俱乐部。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852 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陈佳林
电话﹕+852 2358 6317
电邮﹕kalum@ust.hk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