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挑戰

我們致力將創新成果轉化為實際應用,以解決迫在眉睫的全球性挑戰,並積極配合聯合國訂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以行動爲人類締造更美好的未來。

我們的跨學科智慧城市方案致力於減少人均負面環境影響,緩解氣候變化所帶來的損害,並加強城市抵禦災害的能力,為人們帶來安全的生活環境,以實現可持續城市及社區的發展目標。

人工智能極端天氣預報系統 image

我們的國際跨學科研究團隊利用人工智能技術,開發一套實時極端天氣和山泥傾瀉預警系統,可預警香港發生山泥傾瀉的風險及降低其所造成的破壞,這套系統可為全球經常面對山泥傾瀉威脅的地區提供參考基準。

空氣淨化技術 image

我們的研究團隊開發出了一套空氣淨化系統,可殺滅空氣中99%的細菌和病毒,包括流行性感冒(H1N1和H3N2)、腸道病毒71型和致命的中東呼吸綜合徵冠狀病毒(MERS-CoV)。此技術可應用到不同的產品及領域當中,例如污水淨化處理,用途廣泛。

PRAISE-HK空氣質素應用程式 image

這個新推出的流動應用程式,能提供街道級別的實時空氣質量和健康風險訊息,以及48小時空氣質素預報,幫助用戶減少曝露於室外空氣污染物的風險。

智慧型城市供水系统 image

隨著城市不斷發展和氣候不斷變化,全球各地的城市供水系統(UWSS)老化問題日趨嚴重。我們進行的主題研究計劃,旨在發展出創新方法,為城市供水系統的設計、運行、監控和檢查維修等多個方面提供協助,造福全球三十億人口。

「可持續發展智慧校園」計劃 image

這項新計劃把校園化身成實驗室,透過推展學習、積極試驗,並鼓勵科大師生以創新意念解決現實生活中的可持續發展挑戰。由我們的教職員、學生和校友開發的各類型智能和跨學科項目,將為香港成為世界級的可持續發展智慧城市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