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民先生, BSc, MBA, CPA
協理副校長(規劃及統籌)

簡歷

陳志民先生於2021年6月1日出任協理副校長(規劃及統籌)。

經過二十餘載公、私營機構管理歷練,陳先生於2012年加入香港科技大學出任校長辦公室主任,並於2016年同時兼任大學規劃總監。

入職科大前,陳先生於2009年出任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政府關係總監。此前,他曾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職系服務約7年,期間任職多個涉及政策、資源和跨部門協調的崗位。

陳先生為美國紐約州執業會計師,取得賓夕凡尼亞州立大學會計學理學士學位,以及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碩士。

 

職責

協理副校長(規劃及統籌)直接向校長匯報,並與大學高層管理團隊緊密合作。在規劃方面,負責大學長遠戰略及相關事宜,協助制訂預算及其執行工作,支援管理層制定《大學問責協議》之餘,聆聽各方意見以提出內部改善措施。同時肩負統籌方面的角色,包括政府聯繫、規管事務、跨職能協作、精簡及改善流程,以及促進管治架構與行政體系協調等。另外,也負責港科大與港科大(廣州)運營的主要對接機制,促進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