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民先生, BSc, MBA, CPA
协理副校长(规划及统筹)

简历

陈志民先生于2021年6月1日出任协理副校长(规划及统筹)。

经过二十余载公、私营机构管理历练,陈先生于2012年加入香港科技大学出任校长办公室主任,并于2016年同时兼任大学规划总监。

入职科大前,陈先生于2009年出任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政府关系总监。此前,他曾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职系服务约7年,期间任职多个涉及政策、资源和跨部门协调的岗位。

陈先生为美国纽约州执业会计师,取得宾夕凡尼亚州立大学会计学理学士学位,以及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职责

协理副校长(规划及统筹)直接向校长汇报,并与大学高层管理团队紧密合作。在规划方面,负责大学长远战略及相关事宜,协助制订预算及其执行工作,支援管理层制定《大学问责协议》之余,聆听各方意见以提出内部改善措施。同时肩负统筹方面的角色,包括政府联系、规管事务、跨职能协作、精简及改善流程,以及促进管治架构与行政体系协调等。另外,也负责港科大与港科大(广州)运营的主要对接机制,促进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