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应用和服务工程部执行副总裁陆奇博士 于「科大25周年杰出人士讲座系列」演讲 剖析新兴数码社会的结构

31-01-2016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于1月25日举办25周年杰出人士讲座,由微软应用和服务工程部执行副总裁陆奇博士担任主讲嘉宾。科大师生踊跃参与讲座,反应热烈。

陆博士以「新兴数码社会的结构」为题发表演说,剖析流动装置及云端技术的新世代。他说:「我很高兴来到科大演讲。科大25周年杰出人士讲座系列让全球的杰出领袖分享改变世界的真知灼见,同时展示科大走在数码社会的前沿,甚具影响。微软矢志创造数码新世代和新生活体验,为世界带来改变,让人类成就更多,期望与各位携手合作,共创美好将来。」

陆博士指出数码社会的兴起改变世界,他表示:「社会急速数码化,无处不在移动及穿戴式智能装置已不只是工具,更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及一种生活方式。配合云端数码技术日渐融入各行各业,数码化正逐步改写业界的基本规律,甚至改变社会整体的生态。」

陆博士领导微软的业务发展,涵盖生产效率、通讯、教育、搜寻器及资讯服务等。他带领应用和服务工程部制订目标、策略及业务方向,并管理微软所有业务,包括Microsoft Office、Office 365、SharePoint、OneDrive、Exchange、Yammer、Skype、Bing及广告业务平台的研发团队。陆博士曾担任微软线上服务部总裁,领导集团的搜寻服务及网上广告业务。

陆博士加盟微软前,在雅虎任职管理层十年,管理雅虎搜寻服务和收益平台,以及雅虎搜寻、电子贸易、业务及产品资料库等方面的技术发展。加入雅虎前,他担任IBM艾曼登研发中心及卡内基美隆大学的研究员,亦曾于中国复旦大学任教。他于复旦大学取得计算机工程学士及硕士学位,并于卡内基美隆大学取得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他拥有20项美国专利。

多位杰出人士包括诺贝尔奖得主、政策领袖、企业领袖与实业家等,应邀莅临为「科大25周年杰出人士讲座系列」演讲。讲座系列的首位主讲嘉宾为199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前能源部部长朱棣文教授。其他讲者包括施耐德电气主席兼行政总裁赵国华先生、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及董事会主席王石先生、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史特曼教授、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Hightower材料科学及工程讲座教授及董事讲席教授王中林、印度储备银行行长Raghuram G Rajan博士、Brainchild Design Group及Brainchild Design Consultants创办人兼设计总监赖平先生,以及2000年图灵奖得主姚期智教授。科大将邀请更多杰出人士进行演讲。

传媒查询:

鲁桂欣
电话﹕2358 6317
电邮﹕sherryno@ust.hk
 
冼咏庭
电话﹕3469 2512
电邮﹕gloriasin@ust.hk
 
 陆奇博士于科大25周年杰出人士讲座系列以「新兴数码社会的结构」为题发表演说。
陆奇博士于科大25周年杰出人士讲座系列以「新兴数码社会的结构」为题发表演说。
 首席副校长史维教授(左)致送科大25周年纪念品予陆奇博士。
首席副校长史维教授(左)致送科大25周年纪念品予陆奇博士。
53446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