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协办Unity Games 颂扬多元与共融

9-01-2023
多名参赛运动员、义工及Unity Games主礼嘉宾于赛前合照。

多名参赛运动员、义工及Unity Games主礼嘉宾于赛前合照。

科大署理学务长周敬流教授在开幕礼上致辞。

科大署理学务长周敬流教授在开幕礼上致辞。

香港 2023 年第 11 届同乐运动会联合主席 Alan LANG先生在开幕礼上致辞。

香港 2023 年第 11 届同乐运动会联合主席 Alan LANG先生在开幕礼上致辞。

为期两天的运动会涵盖排球、乒乓球及壁球三个体育项目。

为期两天的运动会涵盖排球、乒乓球及壁球三个体育项目。

运动会获来自本港八所高等院校的学生运动员参加。

运动会获来自本港八所高等院校的学生运动员参加。

比赛亦有来自不同的社区队伍参与。

比赛亦有来自不同的社区队伍参与。

逾 400 名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种族或多元性别认同的大学生、业余及专业运动员参与了前日由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及香港 2023 年第 11 届同乐运动会(GGHK)协办的Unity Games。这场为期两天的体育赛事,展现了科大一直致力推广的多元、平等及包容理念。

科大支持并努力创造自由开放与互相尊重的学习环境,让同学能与来自不同院校、族裔、性别、年龄、信仰与文化背景的人交流。Unity Games的参赛者来自本港八所高等院校以及不同的社区队伍。大学早前亦举办了一系列针对平等机会的讲座,并将于三月与香港伤残人士体育协会合办剑击表演赛。新一学期,科大会举办一场有关轮椅击剑的触觉艺术展,让视障人士透过触觉感受色彩的魅力,并将安排更多讲座,探讨体育与艺术的平等参与等议题。

于运动会开幕典礼上,GGHK 联合主席 Alan LANG先生表示:「GGHK非常荣幸能与科大及香港各高等院校合作,举办这场涵盖排球、乒乓球及壁球三个体育项目的Unity Games。参赛者来自大学以及公众人士,是展现包容理念的绝佳途径。借着同学与业余运动员的积极参与,期望能透过运动,缔建一个团结而多元的世界。此外,GGHK将于今年11月3日至11日在香港举办全球最大型、最具包容度的体育、艺术与文化盛典,我们欢迎全民参与,并热切期待与大家见面。」

科大署理学务长周敬流教授表示:「作为一所教育机构,我们不单只是传播知识,更致力培养同学探索最切合他们发展的领域,让他们发挥潜能,并同时懂得尊重自己及他人,因为和谐共融正是科大的核心价值之一。为此,我们很荣幸今年与 GGHK 合作举办两场大型盛事:Unity Games以及于年底举办的GGHK。透过协办及参与,为科大的学生提供扩阔视野、激发创意及创新的机会,让他们为应对现今多元的国际社会发展作好准备。」

Unity Games是亚洲首个同乐运动会(2023 年 11 月 3 日至 11 日)的前奏活动。GGHK 月前在JW 万豪酒店举办了一场 VIP 活动,邀得行政会议召集人叶刘淑仪议员及兰桂坊集团主席盛智文先生出席,为同乐运动会展开为期一年的倒数。

GGHK自 2022 年 10 月开放报名以来,已吸引了众多参赛者申请,期望能亲身参与这场结合体育、艺术、文化、社区与无限乐趣的全球盛事。第 11 届同乐运动会将与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合办,是运动会举办 40 年来首次在亚洲及拉丁美洲进行。

运动会主题为「在多元中团结」,旨在推动团结与包容,让香港巩固作为亲善国际城市的地位。同志运动会秉持「积极参与、包容并蓄及个人最佳纪录」的原则,欢迎所有 18 岁以上的人士参赛。任何活动均不设预选准则。

参赛者与有志成为义工的人士可于网上报名,网址为 GG2023.com

关于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https://www.hkust.edu.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准。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逾八成的科大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20研究评审工作」被评为「国际卓越」或「世界领先」水平。我们于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榜2022》中排行第三,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22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30位,位于亚洲院校前列。截至2022年,科大成员共创立了1,645间至今活跃的初创公司,当中包括9间独角兽企业和7间上市公司,合共创造了逾4,000亿港元的经济效益。投资推广署早前引用「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展示跻身全球百大的五所本地大学在多个创新领域的表现,当中科大在四个工程与材料科学领域的排名为本地大学之首。

关于香港 2023 年第 11 届同乐运动会
香港第 11 届同乐运动会将于 2023 年 11 月 3 至 11 日举行,是亚洲首个同类赛事。运动会主题为「在多元中团结」,涵盖丰富多样的体育活动、开幕及闭幕典礼、选手村以及艺术与文化活动。协办机构包括平等机会委员会、投资推广署、BrandHK 及香港旅游发展局,万豪旅享家及 YouTube 则为白金伙伴。
网站 | Facebook | Twitter | LinkedIn | Instagram | YouTube
 
关于同乐运动会联合会 (FGG)
FGG 秉持宏大使命,致力透过四年一度的体育与文化活动 ── 同乐运动会,为 LGBTQ+ 族群推动平等和倡导社会变革。同乐运动会由十项全能选手 Tom Waddell 创办,坚守「积极参与、包容并蓄及个人最佳记录™」的原则,于 1982 年在三藩市首办。时至今日,这已是全球最大型的 LGBTQ+ 体育与文化活动,在 LGBTQ+ 艺术家及运动员组织和领导下四年一度举办,欢迎任何人参加。历届同乐运动会曾在以下地点举办:三藩市(1986 年)、温哥华(1990 年)、纽约(1994 年)、阿姆斯特丹(1998 年)、悉尼(2002 年)、芝加哥(2006 年)、科隆(2010 年)及克利夫兰+阿克伦(2014 年)。上届运动会于巴黎(2018 年)举办,汇集来自 91 个国家的 10,000 多名参赛者,在 3,000 名义工协助下举行了 36 项体育项目及 14 场文化活动,为当地经济带来 1.076 亿欧元的收益。

网站Facebook | Twitter | Instagram | YouTube 

媒体资讯
 

香港 2023 年 11 届同志运动会联络人:
请发送电邮至 media@gghk2023.com,或浏览 https://gghk2023.com/en/press/

香港科技大学联络人:
请电邮至 media@ust.hk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