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获费志恩先生捐款港币二千万元 推动大学科创研究和教育发展

16-12-2020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获费志恩先生个人捐赠二千万港元,襄助大学推动科创研究和教育的发展。

 

 

有关捐赠将用作成立「费志恩教育及科研基金」,以支持大学科研项目及相关设施。为鼓励学生追求卓越,其中200万元港币的捐款将以费先生成立的「晴朗的心基金会」名义,设立「晴朗的心基金会奖学金」,以奖励学业成绩优异的同学。为答谢费先生的慷慨支持,科大将校内一个被学生昵称为「梦想实验室」的地方,命名为「费志恩梦想启航基地」。它是学术楼一个具标志性的设施,来自不同学院和学科的学生和队伍,经常聚集此地工作和交流,将创科意念转化成实质计划,并制作用于不同比赛上的原模型等。

 

 

科大于今天(12月16日)举办命名典礼,主礼嘉宾费志恩先生及科大校长史维教授于仪式上致辞和为纪念牌匾揭幕。晴朗的心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静娴女士、科大首席副校长倪明选教授、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教授,以及双方其他高层人员亦有出席仪式。

 

 

1
费志恩先生(左)和科大校长史维教授主持命名典礼


费先生赞誉科大多年来鼓励创新,为社会培养了一众创科型人才。他表示:「香港在创新科技方面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而香港年青人亦很有潜质成为动力之一。希望通过与科大携手合作,有机会创造一个平台提供给年青人更加多自由研发创新的空间,支持年青人投入梦想实践,研发创造出更多科研产品,带动未来香港创新科技业的发展。」

 

 

科大校长史维教授对费先生的慷慨捐赠及其对大学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费先生一直支持青少年发展,科大和他在培育具国际视野和心系社会的人才方面有着共同的理念。我们感谢费先生赋予大学在运用捐款上有较大弹性。大学将继续透过跨学科学习,以及提供一个开放和多元的学习环境,培育有能力解决当前及未来社会挑战的年轻新一代。」

 

 

2
费志恩先生(左三)、科大校长史维教授(右三)、工学院环球社会创办中心总监胡锦添教授(右二),以及一众学生为纪念牌匾揭幕

 

3
费志恩先生(左七)、史维教授(右六)、晴朗的心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静娴女士(左六)、科大首席副校长倪明选教授(右三)、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教授(右二)、双方其他高层人员,以及学生出席命名典礼

有关晴朗的心基金会


晴朗的心基金会2016年于香港注册成立,为一间非牟利的慈善机构。基金会专注于年青人发展,本着「To Give, To Love, To Share」的理念,透过与社会各界合作,希望帮助年青人建立正确人生态度及价值观,从而能够独立、积极乐观面对学习、面对生活,踏入社会后在不同角色中博学思辨,承担社会责任。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https://hkust.edu.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科大的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14研究评审工作」获得最多「世界领先」评级,亦于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榜2020》中排行第一,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20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26位,为亚洲院校前列。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黄津琪


电话﹕3469 2512


电邮﹕jamiewong@ust.hk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