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获周大福慈善基金捐赠港币一亿元

并获郑志刚主持科大「郑家纯机器人研究所」命名礼

17-06-2021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 获周大福慈善基金(基金会)捐赠港币一亿元,襄助大学的学术及研究发展。大学把科大机器人研究所,命名为「郑家纯机器人研究所」,并于日前获基金会名誉主席郑家纯博士长子郑志刚博士主持命名礼。

(From left) Prof. Albert YIP, HKUST Council member cum Independent Non-executive Director of New World Development Company Limited; Prof. Wei SHYY, HKUST President; Mr. Andrew LIAO Cheung-Sing, HKUST Council Chairman; Dr. Adrian CHENG,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of New World Development Company Limited, Vice Chairman and Group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of CTF Education Group and Mrs. Jennifer YU CHENG, Deputy Vice Chairwoman and Group President of CTF Education Group unveil the commemorative plaque
(左起) 科大校董会成员暨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叶毓强教授、科大校长史维教授、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暨周大福教育集团副主席及集团行政总裁郑志刚博士,以及周大福教育集团执行副主席及集团总裁郑余雅颖女士为「郑家纯机器人研究所」的牌匾揭幕

是次基金会的慷慨捐款将用作提升大学于包括机器人及自主系统等方面的研究实力、丰富学生就创新和设计思维的学习体验,以及推动创业及知识转移。

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对基金会长期支持大学的科研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机器人研究所是科大其中一个核心的研究设施,以此纪念大学与基金会长久的合作关系非常合适。是次捐赠对我们的工作给予莫大的肯定;对大学就应对全球挑战上发挥优势并研发创新解决方案,亦起着关键的作用。」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暨周大福教育集团副主席及集团行政总裁郑志刚博士表示﹕「家父和祖父素来热心公益,我非常高兴能够跟父亲和祖父一样,关爱社会、贡献社会。今天我们一起在郑裕彤楼庆祝「郑家纯机器人研究所」命名,是支持科大优秀的工作,也是表达我对家父的尊敬和关爱。我们希望通过共享资源,能够薄尽绵力,为我们社会未来的主人翁创造机会,为我们社会未来灿烂的发展奠定良好扎实的根基。」

科大校长史维教授说﹕「我由衷感谢基金会对科大学术及研究工作的信任。我们教授的研究工作备受国际认可,而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近日的研究评审工作亦再次引证了这一点。基金会的慷慨支持,正好助大学续创佳绩、取得新突破以及培育合适的人才,为香港及以外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出力。」

善款除会用于支持科大不同研究院所举办的活动,亦会用作成立一个起动基金,协助新聘教员—特别是隶属理学院及工学院的人员设立实验室、招聘研究助理和购买仪器。为感谢基金会对科大的鼎力支持,大学把分别设于香港与即将落成的科大(广州)之机器人研究所,命名为「郑家纯机器人研究所」。

郑志刚博士及其夫人、周大福教育集团执行副主席及集团总裁郑余雅颖女士、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科大校长史维教授,以及科大校董会成员暨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叶毓强教授于日前的命名典礼上,为研究所牌匾揭幕。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https://www.hkust.edu.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逾八成的科大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20研究评审工作」被评为「国际卓越」或「世界领先」水平。我们于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榜2020》中排行第一,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20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26位,为亚洲院校前列。

有关周大福慈善基金
周大福慈善基金是由郑裕彤博士及其家族成员于2012 年创立的私人基金会,致力与不同的非牟利慈善团体合作,借着拨款支持慈善公益项目,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资源及发展机会,提升个人能力,累积社会资本,期望可推动社会持续发展。周大福慈善基金所资助的项目涵盖五个核心领域,包括教育培训、精神健康、小区服务、医疗卫生及长者创龄。近年更积极与非牟利慈善团体、学术机构、甚至其它家族基金会等合作,使有需要群体获得实时和适时的帮助。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王敬莲
电话﹕2358 6306/ 5190 7882
电邮﹕lindywong@ust.hk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