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颁授荣誉大学院士予三位杰出人士

4-06-2012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今 天 举 行 大 学 荣 誉 院 士 颁 授 典 礼 , 以 表 扬 三 位 杰 出 人 士 对 科 大 与 社 会 的 贡 献 。 颁 授 仪 式 由 大 学 校 董 会 主 席 张 建 东 博 士 及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主 持 , 三 位 获 颁 授 大 学 荣 誉 院 士 的 杰 出 人 士 分 别 为 奥 雅 纳 集 团 副 主 席 陈 嘉 正 博 士 、 捷 和 实 业 行 政 总 裁 郑 兆 权 先 生 , 及 科 大 商 学 院 兼 任 教 授 范 凯 霖 教 授 。

陈 嘉 正 博 士 为 奥 雅 纳 集 团 副 主 席 , 他 是 香 港 工 程 师 学 会 之 前 会 长 及 该 会 资 深 会 员 , 以 及 香 港 工 程 科 学 院 院 士 , 对 工 程 界 贡 献 良 多 。 他 于 工 程 师 学 会 创 立 师 传 计 划 , 为 优 秀 的 年 青 工 程 师 提 供 培 训 机 会 。 科 大 筹 建 之 初 , 陈 博 士 担 任 总 土 力 工 程 师 , 策 划 和 统 筹 科 大 校 舍 的 土 地 平 整 和 结 构 地 基 工 程 。 作 为 科 大 工 学 院 的 兼 任 教 授 , 他 是 该 学 院 数 个 顾 问 委 员 会 的 委 员 , 并 为 学 生 提 供 奖 学 金 和 暑 期 实 习 机 会 。 作 为 香 港 绿 色 建 筑 议 会 主 席 , 他 鼓 励 工 程 师 建 设 绿 色 建 筑 , 为 本 港 建 造 更 佳 的 环 境 。 他 并 参 与 建 造 广 深 珠 高 速 公 路 跨 境 基 建 、 国 际 金 融 中 心 及 环 球 贸 易 广 场 等 划 时 代 建 设 。

郑 兆 权 先 生 现 任 捷 和 实 业 行 政 总 裁 , 掌 管 的 跨 国 集 团 每 年 营 业 额 逾20亿 港 元 、 聘 用 员 工 达15,000人 。 他 带 领 公 司 与 科 大 的 科 研 人 员 合 作 , 研 发 家 用 的 空 气 与 食 水 处 理 与 净 化 技 术 。 他 亦 提 倡 使 用 酒 店 及 其 他 商 业 机 构 均 适 用 的 臭 氧 水 及 无 味 清 洁 剂 。 作 为 捷 和 集 团 及 捷 和 郑 氏 基 金 创 办 人 、 即 已 故 郑 翼 之 博 士 的 长 孙 , 他 保 存 其 优 良 的 家 族 传 统 , 为 香 港 员 工 的 子 女 提 供25%至75%的 学 费 补 贴 。 他 创 立 捷 和 义 工 队 , 鼓 励 员 工 探 望 智 障 及 癌 症 病 童 ; 并 为 有 财 政 需 要 的 机 构 及 清 贫 学 生 提 供 支 援 。 郑 先 生 担 任 科 大 校 董 会 成 员 六 年 , 最 近 四 年 担 任 大 学 人 力 资 源 委 员 会 副 主 席 及 常 务 委 员 会 成 员 。

范 凯 霖 教 授 为 科 大 商 学 院 兼 任 教 授 , 于 金 融 界 有 超 过20年 经 验 , 曾 任 投 资 银 行 与 商 业 银 行 家 、 以 及 银 行 律 师 。 他 曾 担 任 和 记 黄 埔 ( 中 国 ) 有 限 公 司 投 资 总 经 理 及 总 法 律 顾 问 、 友 邦 副 董 事 总 经 理 , 和 芝 加 哥 第 一 国 民 银 行 中 国 部 主 管 。 他 亦 于 科 大 、 麻 省 理 工 大 学 斯 隆 商 学 院 、 中 欧 国 际 工 商 学 院 、 芝 加 哥 大 学 、 维 珍 尼 亚 大 学 、 加 州 大 学 洛 杉 矶 分 校 与 清 华 大 学 等 顶 级 学 府 开 办 的 行 政 人 员 工 商 管 理 硕 士 、 工 商 管 理 硕 士 及 法 律 课 程 任 教 。 他 曾 向 科 大 捐 赠500万 港 元 设 立 奖 学 金 及 在 商 学 院 设 立 卓 越 教 学 奖 , 并 透 过 捐 献 为 大 学 取 得300万 港 元 的 政 府 配 对 基 金 。 他 为 凯 洛 格 ─ 科 大 行 政 人 员 工 商 管 理 硕 士 课 程 设 立 首 个 为 非 牟 利 组 织 行 政 人 员 而 设 的 奖 学 金 , 鼓 励 多 元 化 的 教 育 。

传 媒 查 询 :

叶 洁 明

电 话 ﹕ 2358 6313

电 邮 ﹕ kityip@ust.hk

 
( 左 起 ) 荣 誉 院 士 颁 授 仪 式 : 范 凯 霖 教 授 、 陈 嘉 正 博 士 、 校 董 会 主 席 张 建 东 博 士 、 郑 兆 权 先 生 与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
( 左 起 ) 荣 誉 院 士 颁 授 仪 式 : 范 凯 霖 教 授 、 陈 嘉 正 博 士 、 校 董 会 主 席 张 建 东 博 士 、 郑 兆 权 先 生 与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
23841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