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呈献第五届国际知名音乐盛会「创意间的亲昵」

4-02-2015

由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举办、获《金融时报》誉为「全城最具创意音乐体验」的音乐盛会「创意间的亲昵」庆祝五周年纪念!一系列音乐活动将于今年4月20日至5月3日举行。

「创意间的亲昵」不断为音乐创作注入创意,获邀的知名作曲家将在科大校园内的公开排练中与演奏家深入研究讨论,并修改和排练他们的音乐作品。这些新版作品将在新落成的科大郑裕彤楼多用途演讲厅预演,并于稍后假香港大会堂剧院作世界首演音乐会。

艺术总监及世界知名作曲家、指挥家及钢琴家盛宗亮,将与多位享誉国际的音乐家合作:杰出客席作曲家、普立兹奖及格文美尔作曲大奖得主Aaron Jay Kernis;杰出客席艺术家、芝加哥交响乐团助理首席单簧管John Bruce Yeh;邓肯活音乐节的新弗朗姆演奏组(小提琴:Sarah Silver及Samantha Bennett; 中提琴:Jacob Shack; 大提琴:Jesse Christeson) 今年再次成为驻校客席室内乐团;客席艺术家及知名年轻小提琴家杨天娲;路易斯威尔管弦乐团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钢琴家、单簧管演奏家及作曲家Teddy Abrams;香港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一等奖得主、大提琴演奏家Julian Schwarz;2012年Claire Rosen and Samuel Edes Foundation Prize for Emerging Artists 优胜者Nolan Pearson;香港管弦乐团首席长笛史德琳;第5届美国国际竖琴大赛金奖得主于丹;以及香港年轻钢琴家李嘉龄。

「创意间的亲昵」今年的新曲招募收到来自四十多个国家的作品,六位出色的作曲家获邀与知名嘉宾交流,包括:David Hertzberg (美国)、Ruben Naeff (荷兰)、Clint Needham (美国) 、伍家骏 (香港)、Scott Ordway (美国) 及Wang A-Mao (中国)。

为庆祝五周年纪念,「创意间的亲昵」特别邀请客席艺术家、作曲家Teddy Abrams创作一首单簧管、小提琴及钢琴作品。Abrams先生将与杨天娲女士及李嘉龄女士,于今年5月3日举行的世界首演音乐会上合奏此精彩乐曲。

「创意间的亲昵」很荣幸与最重要的国际新音乐节之一、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北京现代音乐节」合作,世界首演音乐会将作为「北京现代音乐节」今年的节目,观众于音乐会中将投票选出一位作曲家,该获选的作曲家将在「创意间的亲昵」艺术总监、音乐节的杰出客席作曲家盛宗亮带领下,获邀出席在北京的活动。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恭贺「创意间的亲昵」今年踏入第五届,并指这是发展迅速的创意艺术教育课程的重点活动。作为「科大 Music Alive!」音乐会系列之一,「创意间的亲昵」「不单会提升学生对音乐的兴趣,亦启发他们在不同生活范畴的创意。」

「创意间的亲昵2015」由科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及高等研究院举办,作为「科大 Music Alive!」音乐会系列的之一,香港电台为活动之媒体合作伙伴,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提供场地及票务安排。

「创意间的亲昵」由苏海文伉俪慷慨赞助,纪念已故包玉刚爵士。

详情请浏览网址﹕www.ic.shss.ust.hk

一般查询,请联络苏艳秋:shycs@ust.hk / (2358-8350)

傳媒查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左起)Ilari Kaila先生、汤文泰教授、李中清教授及盛宗亮教授。
(左起)Ilari Kaila先生、汤文泰教授、李中清教授及盛宗亮教授。
 香港管弦乐团乐团首席王敬先生及联合首席第二小提琴赵滢娜小姐演奏2015「创意间的亲昵」作曲家伍家骏的作品「平行」。
香港管弦乐团乐团首席王敬先生及联合首席第二小提琴赵滢娜小姐演奏2015「创意间的亲昵」作曲家伍家骏的作品「平行」。
47493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