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颁发卓越核心课程奖

16-05-2016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致力发展全人教育,为本科生提供优质的核心课程,大学今日举行第四届卓越核心课程奖颁奖典礼,表扬优秀的核心课程。

今年夺得卓越核心课程奖的课程是「发掘内在领导潜能」,由管理学系李罗杰教授及刘丽丽博士任教。课程透过知识分享以及自我发现,启发本科新生发掘其内在潜能,推动他们发展成为未来领袖。课程内容包括由60多个来自各行各业的社会领袖主持讲座,配以实际案例,另有自我反思、小组计划以及互动教学等项目,让同学们学习如何发挥个人优点成为领导者。

另一个由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商启教授任教的「环境质量管制及改善」课程,获大学颁发荣誉奖。商教授去年将课程由传统演讲式讲课,转变为小班「反转教室」教学模式,鼓励同学以探究及解决问题的态度,了解可持续发展。课程亦包括前往广西的学习团。有学生表示,新课程有助推动他们追寻课本以外的知识。

校长陈繁昌教授主持颁奖典礼时祝贺得奖者,他表示﹕「大学本着提升整体学习经验,以及为同学建立一个全面知识基础的理念,致力强化核心课程内容。对于我们优秀的教学团队所付出的努力得到认同,我感到非常高兴。」

核心教育课程委员会主席周敬流教授称,一个设计全面的课程,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亦会持续更新,切合社会需要。「今年的得奖课程正正反映了这些特质,令同学了解自己,助他们于瞬息万变的社会为自己定位,课程多年来备受学生及同事推崇。」

核心教育课程主任张志成教授亦送上祝贺,他说:「核心课程是本科生课程中一个重要部分,我们希望为学生建立一个平衡而广博的学习基础,让他们于其专业领域中独当一面,并成为负责任的公民,贡献社会。」

科大的核心课程涵盖社会分析、科学与科技、人文科学、计量推理、英语传意、中文传意、艺术及健康生活等范畴,共提供接近300个课程。四年制本科生必须修读120至126个学分,当中36个学分为核心课程。卓越核心课程奖的评审准则严谨,评审标准包括:课程设计、评估机制、教学法与创新及可作为核心课程的典范。

传媒查询:

鲁桂欣
电话﹕2358 6317
电邮﹕sherryno@ust.hk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左起)商启教授、李罗杰教授、刘丽丽博士、校长陈繁昌教授及周敬流教授
(左起)商启教授、李罗杰教授、刘丽丽博士、校长陈繁昌教授及周敬流教授
55549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