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获越秀集团捐赠港币一亿元支持大学教研发展

18-11-2021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继过去两年获越秀集团(越秀)捐赠港币共一亿八千万元后,再获越秀慷慨捐赠港币一亿元,支持大学在教学、研究及培育人才方面的投入。另外,科大今天与越秀签署框架协议,提升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及技术转移上的合作。

捐赠仪式暨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今天分别在香港和广州在线举行。主礼嘉宾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叶莉苹女士、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女士、广州市委常委及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先生、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先生、广州市国资委副主任崔彦伦先生、越秀董事长张招兴先生、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港科大(广州)(筹))校长倪明选教授及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教授。香港特别行政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亦透过短片致辞。

今次是越秀连续第三年捐助科大,双方更首次签署框架协议深化合作关系。根据协议,科大与越秀将探讨在交通基建、金融科技及人口老化等范畴建立研究平台,以推进科技创新、促进大学与产业的合作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此外,双方亦将加强培育两地人才,科大学生除每年有机会到越秀及其附属公司实习,大学亦将利用越秀的捐款开展创新硕士及博士研究生项目,以及推动跨学科教学与科研工作等。
 

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教授(左)及越秀集团首席资本运营官李锋先生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教授(左)及越秀集团首席资本运营官李锋先生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越秀董事长张招兴先生表示,越秀集团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而港科大(广州)(筹)将为大湾区提供强大人才支撑。他希望透过第三次捐赠,继续助港科大(广州)(筹)一臂之力。他说﹕「科大是亚洲顶尖、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集团期待与科大建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赢发展的合作关系,构建资源共享、优质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格局。」

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对越秀的慷慨捐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将打造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产业与大学合作是其中的重要一环。科大和越秀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不谋而合,与各界伙伴积极合作,突破创新。来自越秀集团的大力支持,将进一步推动科大在教育、科研、商业管理和知识转移方面的前沿发展。」

科大校长史维教授表示:「我们感谢越秀连续三年的慷慨捐赠,也乐见我们将合作关系提升至更高层次。是次合作可以结合科大的科研实力及越秀的产业经验,对深化产学研合作具有重大意义。我希望我们能共同发挥影响力,携手为香港以及大湾区的创科发展和人才培育增添动力。」

(左图) (左起) 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女士、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叶莉苹女士及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教授于香港见证支票颁授仪式  (右图)广州市委常委及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先生(左二)、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先生(左三)、广州市国资委副主任崔彦伦先生(左四)及广州市科技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李洪庆先生(右一),见证港科大(广州)校长倪明选教授(右二)代表科大接受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先生(左一)颁授的支票
(左图) (左起) 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女士、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叶莉苹女士及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教授于香港见证支票颁授仪式

(右图)广州市委常委及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先生(左四)、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先生(右一)、广州市国资委副主任崔彦伦先生(左三)及广州市科技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李洪庆先生(左二),见证港科大(广州)校长倪明选教授(右二)代表科大接受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先生(左一)颁授的支票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https://www.hkust.edu.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逾八成的科大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20研究评审工作」被评为「国际卓越」或「世界领先」水平。我们于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榜2021》中排行第三,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20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26位,为亚洲院校前列。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王敬莲
电话﹕2358 6306/ 5190 7882
电邮﹕lindywong@ust.hk

主题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