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挑战

我们致力将创新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以解决迫在眉睫的全球性挑战,并积极配合联合国订立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以行动为人类缔造更美好的未来。

我们的跨学科智慧城市方案致力于减少人均负面环境影响,缓解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损害,并加强城市抵御灾害的能力,为人们带来安全的生活环境,以实现可持续城市及社区的发展目标。

人工智能极端天气预报系统 image

我们的国际跨学科研究团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出一套实时极端天气及山泥倾泻预警系统,可预警香港发生山泥倾泻的风险并降低其所造成的破坏,这套系统可为全球经常面对山泥倾泻威胁的地区提供参考基准。

空气净化技术 image

我们的研究团队开发出了一套空气净化系统,能杀灭空气中99%的细菌和病毒,包括流感病毒(H1N1和H3N2)、肠道病毒71型和致命的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CoV)。此技术可应用到不同的产品及领域当中,例如污水净化处理,用途广泛。

PRAISE-HK空气质量应用程序 image

这项新推出的移动应用程序,能提供街道级别的实时空气质量和健康风险信息,以及48小时内的空气质量预报,帮助用户减少曝露于室外空气污染物的风险。

智能型城市供水系统 image

随着城市不断发展和气候不断变化,全球各地的城市供水系统(UWSS)老化问题日趋严重。对此我们进行主题研究计划,希望发展出创新方法,为城市供水系统的设计、运行、监控和检查维修等多个方面提供协助,造福全球三十亿人口。

 “可持续发展智慧校园”计划 image

这项新计划把校园化身成实验室,通过推展学习,积极试验,鼓励科大师生以创新概念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可持续发展挑战。由我们的教职员、学生和校友开发的各类型智能和跨学科项目,将为香港成为世界级的可持续发展智慧城市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