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挑战

我们致力将创新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以解决迫在眉睫的全球性挑战,并积极配合联合国订立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以行动为人类缔造更美好的未来。

我们通过创新的环保科技和政策,提升各项环境标准,包括水质、空气质量、可再生能源以及海洋可持续发展,务求在清洁饮水、清洁能源、气候行动和水下生态各项可持续发展领域取得进步。

电燃料储能系统 image

我们的科学家团队正在进行一个关于具充值能力的电燃料能源(又名e-fuels)储存技术系统的大型研究项目。由于太阳能和风能并不能长期无间断供应,使得可再生能源无法广泛使用,而该项研究将有助解决这个难题。

为我们的海洋把脉 image

我们的跨学科研究团队正进行一项针对香港沿岸水域日益严重的富养化和缺氧成因的研究,并从科学实证的角度,制订了一套用以稳定或逆转该问题的策略,为政府提供解决思路,从而令海洋环境更具可持续性。

优化中央制冷系统 image

我们利用海水制冷技术,将中央供冷站改造为区域性供冷系统,为新建的基础设施提供空调,从而节省了逾百万元的成本并减少至少20%的能源消耗。

SANI污水处理项目 image

我们的污水处理技术SANI —— “杀泥技术”,能够减少90%的污泥制造、降低50%的污水处理成本,以及减少35%的温室气体排放,从而尽量减少污水处理对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

船舶废气排放传感器 image

一个用以测量船舶排放污染物的新传感器系统,能够在短短两分钟之内实时测量船舶燃料含硫量,准确度超过90%。该无人机传感器技术将有助政府就已收紧的《空气污染管治》规例,进行更有效的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