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与世界经济论坛首个大中华区领导力发展课程圆满结束

27-09-2023
Harry Shum

香港科技大学与世界经济论坛合作,在9月18日至22日举办「全球青年领袖论坛领导力发展课程」,成为首间在大中华区举办相关课程的大学。科大校董会主席沈向洋教授就「深入AI前沿:未来的工作(Diving into the AI Frontier: The Future of Work)」这个议题进行演讲。

Group photo

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前排左六)和协理副校长(环球事务及传讯)陈佩珠女士(前排左四)与一众「全球青年领袖论坛领导力发展课程」学员合照。

Nancy Ip

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在欢迎午宴中致辞。

Guo Yike

科大首席副校长郭毅可教授(前排右)就「人工智能与艺术(AI & Art)」进行演说。

Wang Yang

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教授则发表题为「Web3与人工智能:挑战与机遇(Web3 & AI &: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演讲。

Naubahar SHARIF and Donald LOW

科大公共政策学部署理主任白立邦教授(左)以及领导力与公共政策高级培训项目主任兼公共政策学部实践教授刘浩典(右),共同主持「全球青年领袖论坛领导力发展课程」。

Activity

学员参与其中一个与机械人相关的「体验式学习」环节。

Night vibe

响应「香港夜缤纷」,科大安排学员参观尖沙咀海滨,体验香港国际大都会的特色和气氛。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与世界经济论坛合作,于上周接待了40位来自包括欧洲、北美洲、拉丁美洲、非洲和中东等22个国家及地区,专业领域涵盖法律、科技、媒体、公共行政、投资银行和人道援助等领域的年轻管理人员和公司创办人,成为大中华区首间举办「全球青年领袖论坛领导力发展课程」的大学。科大校董会主席沈向洋教授、校长叶玉如教授、首席副校长郭毅可教授、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教授以及科大其他教授,均就其各自专业于课程活动中分享及讲授与人工智能(AI)相关的话题。

叶玉如教授在欢迎午宴中表示科大在人工智能的开发和应用均走在前沿。大学致力参与尖端人工智能研究,并开发先驱性技术。是次课程除邀得科大顶级学者,就AI最新发展及该技术对环球经济和社会的影响授课,亦邀请了香港大学和香港教育大学的世界级学者讲授课程。大学亦响应「香港夜缤纷」,安排学员参观尖沙咀海滨等景点,体验香港国际大都会气氛,又带同学员走访香港与内地的初创企业和科技巨头,促进来自世界各地的课程参与者与大湾区创业者、研究员与投资者之间的交流。参与是次课程的青年领袖来自不同背景,包括巴西政党、贝克麦坚时律师事务所、美国有线新闻网络和里约热内卢州检察官办公室等。

多国大学如哈佛、普林斯顿、剑桥和牛津等,均曾与世界经济论坛合作举办「全球青年领袖论坛领导力发展课程」,探讨包括能源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等全球重要议题。

传媒查询:
邝晓斌
电话﹕2358 6299
电邮﹕philipkwong@ust.hk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