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性别平等 — X世代和Z世代有话儿

8-03-2023
Kandy
科大女子足球队队长曾敏棋
Emily
本科招生及入学事务处处长刘梦琳教授
Jeffrey

 

科大男子篮球队队长吴嘉立

Jim
多元及平等机会专员潘廉士

送礼物给小女孩,怎么总是娃娃或粉红色衣服? 谈到女子足球员,你会想起什么形象? 第一次约会,男士请客是否必然? 现代社会对两性角色仍存有既定观念,但不同世代对传统男女角色的看法有否不同?

今年国际妇女节的主题是 #拥抱平等,趁着这个节日,我们找来四位X世代和Z世代的科大人,让他们在镜头面前轻松探讨性别角色定型,从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历的一些趣事说起,谈谈他们怎样看社会对男性和女性的期望。请听听他们在片段中的分享,看看你有没有产生共鸣?

如果你想了解科大在多元及平等机会方面的各种措施及活动,欢迎浏览最新推出的「科大多元及平等机会」网页。大家也可以通过网页上的建议箱,提出你对多元、包容和平等机会的意见!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