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两名本科生获选「十大优秀青年」

7-04-2014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两 位 学 生 , 最 近 获 香 港 政 府 民 政 事 务 局 及 青 年 事 务 委 员 会 选 为 「 十 大 优 秀 青 年 」 , 以 表 扬 其 个 人 成 就 、 领 导 才 能 及 杰 出 社 会 服 务 。

化 学 及 环 境 工 程 三 年 级 学 生 、 首 席 学 生 大 使 江 颖 敏 为 双 料 得 奖 者 , 同 时 获 颁 发 「 社 会 服 务 奖 」 。 理 学 院 一 年 级 学 生 林 倬 琳 为 公 开 组 中 最 年 轻 的 得 奖 者 , 却 已 有 八 年 的 社 会 服 务 经 验 。

科 大 首 席 副 校 长 史 维 教 授 祝 贺 两 位 得 奖 同 学 , 他 表 示 ﹕ 「 大 学 着 重 提 供 全 人 教 育 , 培 育 既 有 才 干 及 创 意 , 又 关 心 社 会 的 毕 业 生 , 是 建 立 关 爱 社 会 的 动 力 。 我 希 望 这 两 位 同 学 的 热 诚 、 领 导 才 能 和 关 怀 社 会 的 精 神 启 发 他 人 , 协 助 为 香 港 和 国 家 建 设 更 美 好 的 将 来 。 」

两 位 得 奖 同 学 除 要 兼 顾 学 业 , 仍 能 妥 善 安 排 时 间 参 与 运 动 、 音 乐 及 社 会 服 务 等 不 同 活 动 。 颖 敏 热 爱 钢 琴 音 乐 , 活 跃 义 务 工 作 , 除 为 香 港 旅 游 事 务 署 担 任 香 港 青 年 大 使 , 亦 与 同 学 利 用 于 「 香 港 社 会 企 业 挑 战 赛 」 赢 得 的 奖 金 , 创 办 社 企 「 历 耆 者 」 , 助 建 同 理 心 , 推 广 关 怀 长 者 文 化 。 他 们 特 别 设 计 了 一 套 高 龄 者 体 验 课 程 , 引 入 特 制 衣 物 及 装 备 , 让 年 轻 人 体 会 长 者 弯 背 及 视 力 模 糊 的 感 受 。

倬 琳 虽 为 「 十 大 优 秀 青 年 」 中 最 年 轻 的 得 奖 者 , 却 具 丰 富 的 社 会 服 务 经 验 。 自 小 学 四 年 级 起 , 她 便 囊 括 多 个 由 香 港 红 十 字 会 、 香 港 社 会 福 利 署 及 香 港 教 育 局 公 益 少 年 团 等 组 织 颁 发 的 服 务 奖 项 。 倬 琳 亦 精 于 钢 琴 、 小 提 琴 及 游 泳 。

传 媒 查 询 :

林 淑 媛
电 话 ﹕ 2358 6313
电 邮 ﹕ anitalam@ust.hk

 
 理 学 院 一 年 级 学 生 林 倬 琳 ( 左 ) 与 化 学 及 环 境 工 程 三 年 级 学 生 江 颖 敏 获 选 为 「 十 大 优 秀 青 年 」 。
理 学 院 一 年 级 学 生 林 倬 琳 ( 左 ) 与 化 学 及 环 境 工 程 三 年 级 学 生 江 颖 敏 获 选 为 「 十 大 优 秀 青 年 」 。
35735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