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颁授荣誉大学院士予四位杰出人士

5-06-2018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 今日向四位杰出人士颁授荣誉大学院士,他们分别为夏雅朗博士、梁嘉彰女士、雷鼎鸣教授及伍伟国先生。荣誉大学院士颁授典礼由大学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及署任校长史维教授主持。

夏雅朗博士是夏利里拉酒店有限公司的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亦是香港博雅公关公司的非执行主席。夏博士于2011年出任香港投资推广署投资推广大使,并于2014年获香港特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他致力促进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现任香港总商会常务委员会主席,及香港公益金董事会成员。夏博士积极贡献科大,他服务大学顾问委员会超过10年,现为顾问委员会荣誉委员。他运用其丰富经验,为大学的发展,持份者参与及筹款等方面作出贡献;其家族亦多次对科大慷慨捐助。

梁嘉彰女士是创投基金公司MizMaa Ventures的共同创办人,她曾在摩根大通证券服务廿载,先后于顾问咨询、并购、股权资本市场、债务资本市场,以及债务和股本衍生工具等不同范畴担任多项要职。梁女士屡创业界先河,并于2011 年获《亚洲金融》杂志选为「金融界最顶尖的 20 位女性」。她不只是投资银行界担任管理层的少数女性之一,更热心于教育与艺术工作,现任香港艺术发展基金理事会成员及香港歌剧院成员。梁女士亦是科大顾问委员会成员之一,并在 2016 年与伙伴共同发起科大HeadStart 卓越领先计划,积极为科大本科生与商界建立连系。

雷鼎鸣教授是科大经济学系荣休教授及兼任教授,同时为科大经济学系创系成员。他曾于科大先后担任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系系主任,以及商学院副院长。师承四位知名诺贝尔奖得主的雷教授,对写作及教学充满热忱,亦担任多个政府及公共机构的公职。他曾担任逾30份国际专业经济学报的审稿人,并撰写多达13本着作与多篇论文。2008年,雷教授获科大商学院颁发范凯霖杰出教学奖。他亦是第二届全球杰出华人暨中华文学艺术家金龙奖得主,并在2017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发铜紫荆星章。

伍伟国先生是美心集团主席兼董事总经理。目前,集团仅在香港就已经有 820 家餐厅,业务更遍布全球逾 20 个城市。伍先生接掌美心集团后,成功令品牌形象年轻化,并引入超过 30 种不同的概念餐厅。伍先生在推动创新和管治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曾荣膺 「安永企业家奖2012中国 」之「服务业企业家奖」及「香港/澳门地区大奖」。此外,他亦在科大担任多个要职,于校园发展、内部沟通及知识转移上,为大学提供超卓的策略性建议。

<赞辞>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科大一向以学术严谨和研究成果丰硕著名,其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14研究评审工作」获得最多「世界领先」评级。科大于最新的《QS》年轻大学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17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12位,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王敬莲
电话﹕2358 6306
电邮﹕lindywong@ust.hk
 
 荣誉大学院士颁授典礼上合照:(左起)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四位荣誉院士夏雅朗博士、梁嘉彰女士、雷鼎鸣教授、伍伟国先生及科大署任校长史维教授。
荣誉大学院士颁授典礼上合照:(左起)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四位荣誉院士夏雅朗博士、梁嘉彰女士、雷鼎鸣教授、伍伟国先生及科大署任校长史维教授。
 科大署任校长史维教授(左一)为典礼致开幕辞。
科大署任校长史维教授(左一)为典礼致开幕辞。
88712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