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颁发杰出服务奖 表扬卓越的非教学人员

1-01-2012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早 前 颁 发 第 二 届 「 科 大 杰 出 服 务 奖 」 , 表 扬 非 教 学 人 员 的 优 秀 表 现 , 及 其 对 大 学 发 展 所 作 的 贡 献 ; 三 位 得 奖 者 是 : 材 料 测 制 实 验 所 高 级 技 术 助 理 张 子 健 先 生 、 校 园 设 施 管 理 处 保 安 经 理 蔡 文 魁 先 生 , 及 副 校 长 ( 研 发 及 研 究 生 教 育 ) 执 行 助 理 盛 亦 华 女 士 。

科 大 副 校 长 ( 行 政 ) 、 第 二 届 杰 出 服 务 奖 遴 选 委 员 会 主 席 黄 玉 山 教 授 表 示 , 大 学 要 拥 有 卓 越 的 表 现 , 除 了 教 学 人 员 取 得 优 秀 的 教 研 成 果 , 杰 出 的 管 理 、 行 政 和 支 持 服 务 , 例 如 行 政 制 度 、 实 验 室 管 理 、 计 算 机 系 统 等 亦 要 作 全 方 位 的 配 合 。 科 大 特 别 设 立 杰 出 服 务 奖 , 以 表 扬 非 教 学 人 员 杰 出 的 工 作 表 现 、 创 新 的 意 念 、 追 求 卓 越 的 精 神 , 以 及 对 部 门 、 大 学 所 作 出 的 贡 献 。 他 指 出 , 今 次 获 提 名 的 28 名 非 教 学 人 员 都 各 有 所 长 , 遴 选 委 员 会 实 在 难 以 取 舍 , 须 要 经 多 番 研 究 及 讨 论 , 才 能 选 出 10 人 进 入 决 赛 , 以 及 决 定 三 名 得 奖 者 名 单 ; 亦 勉 励 所 有 同 事 继 续 努 力 , 与 科 大 一 同 迎 接 未 来 种 种 挑 战 及 机 遇 。

第 二 届 科 大 杰 出 服 务 奖 得 奖 者 简 介 ﹕

材 料 测 装 实 验 所 高 级 技 术 助 理 张 子 健 先 生

张 子 健 先 生 在 科 大 材 料 测 装 实 验 所 服 务 九 年 , 多 年 来 敬 业 乐 业 , 以 纯 熟 技 巧 操 作 透 射 电 子 显 微 镜 ( TEM ) , 令 TEM 实 验 所 成 为 全 港 分 析 先 进 材 料 及 纳 米 素 材 成 效 最 尖 端 的 科 研 平 台 。 他 致 力 维 持 TEM 的 良 好 性 能 , 为 大 学 的 科 学 及 工 程 学 研 究 提 供 卓 越 的 支 持 , 且 调 控 TEM 相 关 器 材 的 运 作 时 间 , 提 升 研 究 效 率 。 他 勤 于 自 学 , 曾 屡 次 成 功 修 复 科 研 仪 器 , 确 保 服 务 无 间 。 他 亦 热 心 指 导 研 究 生 , 并 为 实 验 所 使 用 者 提 供 优 质 服 务 。

校 园 设 施 管 理 处 保 安 经 理 蔡 文 魁 先 生

蔡 文 魁 先 生 服 务 科 大 20 年 , 尽 忠 职 守 , 秉 持 专 业 精 神 统 领 大 学 保 安 运 作 。 他 一 马 当 先 , 举 凡 大 学 举 办 大 型 校 园 活 动 , 必 定 尽 心 尽 意 、 全 力 以 赴 , 即 使 回 家 后 仍 会 反 复 研 究 。 在 保 安 工 作 方 面 , 蔡 先 生 订 下 了 极 高 的 服 务 水 平 , 为 本 港 大 专 院 校 的 保 安 团 队 树 立 良 好 楷 模 。 科 大 校 园 在 他 的 守 护 下 , 素 以 安 全 及 和 谐 见 称 。 他 着 力 维 护 大 学 形 象 , 竭 诚 履 行 职 务 , 视 大 学 保 安 工 作 为 己 任 ; 在 他 的 带 领 下 , 科 大 获 东 九 龙 总 区 防 止 罪 案 办 公 室 颁 发 2010 至 2011 年 度 最 佳 伙 伴 物 业 奖 。

副 校 长 ( 研 发 及 研 究 生 教 育 ) 执 行 助 理 盛 亦 华 女 士

盛 亦 华 女 士 在 科 大 工 作 接 近 16 年 , 并 在 其 岗 位 上 无 私 奉 献 。 她 作 风 低 调 , 并 且 从 不 发 怨 言 , 是 科 大 极 之 重 视 的 员 工 。 她 服 务 历 任 研 究 及 发 展 副 校 长 ( 现 称 研 发 及 研 究 生 教 育 副 校 长 ) , 在 每 次 交 接 期 间 , 即 使 人 手 不 一 定 最 充 裕 , 她 仍 然 确 保 办 公 室 运 作 畅 顺 ; 又 能 够 迅 速 掌 握 研 究 策 略 的 要 点 、 协 助 改 善 其 执 行 计 划 , 并 与 研 发 及 研 究 生 教 育 副 校 长 办 公 室 属 下 不 同 部 门 合 作 , 达 致 最 理 想 的 结 果 。 为 了 完 成 任 务 及 找 出 问 题 的 解 决 方 案 , 盛 女 士 不 惜 付 出 宝 贵 的 私 人 时 间 , 往 往 讨 论 至 夜 深 甚 至 周 末 。 她 对 科 大 研 究 与 发 展 给 予 重 要 支 持 , 亦 见 证 了 科 大 的 发 展 历 程 。

传 媒 查 询 :

黄 锦 佳

电 话 ﹕ 2358 6306

电 邮 ﹕ maviswong@ust.hk

 
科 大 杰 出 服 务 奖 得 奖 人 张 子 健 先 生 ( 右 起 ) ﹑ 蔡 文 魁 先 生 和 盛 亦 华 女 士 , 与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 左 二 ) 于 颁 奖 礼 上 合 照 。
科 大 杰 出 服 务 奖 得 奖 人 张 子 健 先 生 ( 右 起 ) ﹑ 蔡 文 魁 先 生 和 盛 亦 华 女 士 , 与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 左 二 ) 于 颁 奖 礼 上 合 照 。
24008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