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颁发杰出服务奖 表扬杰出非教学人员

12-11-2014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颁发第三届「科大杰出服务奖」,表扬非教学人员的卓越表现,及其对大学发展所作的贡献。三位得奖者是:工学院院长办公室研发及研究生教务主任周萃禛女士、校园设施管理处处长克逊先生及健康、安全及环境处高级经理李志满博士。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衷心感谢各得奖员工对大学所作的贡献:「我十分欣赏非教学同事们在工作上的热诚和卓越表现。三位得主实至名归,他们做事尽心竭力,努力不懈,为我们的同事树立楷模。我相信人才是我们最宝贵的资产,员工是推动大学持续进步的关键。」

科大副校长(研发及研究生教育)、本届杰出服务奖遴选委员会主席李行伟教授表示:「科大杰出服务奖旨在表扬非教学人员于工作上的杰出表现、创新意念、致力追求卓越的精神,以及为部门及大学所作出的贡献。今年获提名的非教学人员均各有所长,遴选委员会实在难以取舍,经多番研究及讨论后,才能选出入围决赛的同事,最后选定三位得奖者。」

第三届科大杰出服务奖得奖者简介:

工学院院长办公室研发及研究生教务主任周萃禛女士

周萃禛女士做事尽心尽力,成功协助科大工学院与许多顶尖大学建立联系,包括安排与超过30间位于亚洲、欧洲和内地的顶尖大学进行访问。凭借她的坚持和努力,工学院获取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的博士生人数连续五年为香港所有工程学院之冠。为了有效帮助来自外地的新生,周女士建立网站,促进在校的国际学生与新生互动,为他们提供有用的资讯及指导,协助他们融入科大的新环境。她亦致力帮助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为有兴趣的本科生建立良好的研究平台和运作系统。

校园设施管理处处长克逊先生

克逊先生在校园设计、兴建和管理展示超卓的领导才能。他带领他的团队进行各项校园建设计划。本着对维持高质素及令用者满意的专业精神和投入,克逊先生率先推行目标为本的管理方法,致力与教学人员和行政部门建立紧密的关系。他亦全心竭力为大学建设一个绿色校园。在他的领导下,科大于1997年荣获国际设施管理协会颁发卓越国际设施奖项,为第一所高等院校获此殊荣。克逊先生热心服务,备受大学认同,他多年来筹办科大旧货新卖市集,成为大学社区的年度盛事。

健康、安全及环境处高级经理李志满博士

李志满博士为健康、安全及环境处主理有关承办商的安全计划及环境保护事务。他与多个政府部门紧密联系,保持沟通,并为西贡区议会的大学代表。他亦协助科大生态园的规划、联络和营运管理。在2011年至2014年担任科大教职员协会主席期间,他协助促进大学员工之间的融和。他公平、开放,善于沟通,令他赢得不少同事和管理层的尊重。他亦曾担任科大顾问委员会成员,提供意见,协助科大发展。李博士同为空手道教练,于午膳时间为同事提供自卫术训练班。纵使超出工作范围,只要是有利科大,他必会尽心为大学作出贡献。

传媒查询:

鲁桂欣
电话﹕2358 6317
电邮﹕sherryno@ust.hk
 
吕家慧
电话﹕2358 8555
电邮﹕carrielui@ust.hk
 
 校长陈繁昌教授(左二)于颁奖礼上与科大杰出服务奖得奖者校园设施管理处处长克逊先生(左起)﹑工学院院长办公室研发及研究生教务主任周萃禛女士和健康、安全及环境处高级经理李志满博士合照。
校长陈繁昌教授(左二)于颁奖礼上与科大杰出服务奖得奖者校园设施管理处处长克逊先生(左起)﹑工学院院长办公室研发及研究生教务主任周萃禛女士和健康、安全及环境处高级经理李志满博士合照。
 遴选委员会与一众得奖者于颁奖礼上合照。
遴选委员会与一众得奖者于颁奖礼上合照。
45375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