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颁发第五届杰出服务奖 表扬杰出非教学人员

23-02-2023
Photo

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左二)与得奖者,物理学系经理(行政)许懿女士(右一)、清水湾校园生物科学实验中心经理(实验所)黎婉雯女士(右二),以及研发事务办公室研究项目管理部主任梁凤仪女士(左一)合影。

Photo

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于典礼上致辞,衷心感谢各得奖员工对大学的贡献。

Photo

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右)颁奖予许懿女士。

Photo

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右)颁奖予黎婉雯女士。

Photo

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右)颁奖予梁凤仪女士。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昨日颁发第五届「科大杰出服务奖」,表扬非教学人员的卓越表现和她们对大学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三位得奖者分别为:物理学系经理(行政)许懿女士、清水湾校园生物科学实验中心经理(实验所)黎婉雯女士,以及研发事务办公室研究项目管理部主任梁凤仪女士。

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衷心感谢各得奖员工对大学的贡献:「人才乃成功之本。科大能在短短三十年间缔造卓越的成就,奠下了坚实的基础,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和付出。随着港科大(广州)启用,我们进入了一个需要全体人才齐心协力的发展新阶段。今天的获奖者为大学树立了榜样,展现了非学术人员的卓越表现,对矢志成为全球顶尖学术和研究机构的科大来说是不可或缺的。」

科技大学副校长(行政)兼本届杰出服务奖遴选委员会主席庞鼎全教授表示:「我衷心感谢各得奖者以及获提名员工对大学作出的贡献。他们勤奋不懈的工作态度,让科大成为最佳标准、实践和运作的佼佼者。」

第五届科大杰出服务奖得奖者简介:

物理学系经理(行政)许懿女士
2020年初,当新型冠状病毒首度袭港时,物理学系很快便受到疫情波及。许懿女士负责该系的行政职务,当她一接获消息知道有同事确诊,便马上追踪可能与确诊者接触过的师生,同时协调学系设施的消毒工作。无论居于大学宿舍或校外,以致当时身处香港以外的师生,许女士都及时为他们提供所需的资讯和建议。她在疫情期间,展现了出色的应变能力,备受同事们赞赏。许女士是科大毕业生,至今已在母校服务十六年。除了疫情之外,这些年来她也协助物理学系应对了多项挑战,例如近年正值该系研究人员退休潮,她便精简了面试程序,为学系适时延揽到最优秀的人才,贡献良多。

生物科学实验中心(清水湾)经理(实验所)黎婉雯女士
黎婉雯女士加入科大13年。过去几年来,黎女士作为显微镜专家,负责领导清水湾校园生物科学实验中心的团队,拟定所有设备的标准作业程序,以及显微镜使用的培训和评估内容。 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初期,黎女士与她的团队拍摄并制作影片,将设备使用培训转移上网,减少了疫情带来的影响。黎女士亦是广州校园生物科学实验中心建设方面的联络人。黎女士善用她校内外的人脉,让生物科学实验中心的发展得以与其它世界级生命科学实验室并驾齐驱。

研发事务办公室研究项目管理部主任梁凤仪女士
梁凤仪女士加入科大十年,现负责领导本校的研发事务办公室。办公室的其中一项重要任务,便是为大学的研究项目申请经费和资源,而这个过程每每竞争激烈。梁女士致力促进行政和学术双方同事的沟通,并时常不计较走远一步,协助科大各项研究计划提高获批经费的机会。今次得奖,梁女士的提名人形容,「她改革了办公室整套文化,现在的研发事务办公室已不仅是一个行政部门,它在维持一贯的高效率之余,更为本校研究人员争取更多拨款,为我们的学术工作创造更大空间,是成就科大卓越研究的其中一根重要支柱。」

关于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https://www.hkust.edu.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准。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逾八成的科大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20研究评审工作」被评为「国际卓越」或「世界领先」水平。我们于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榜2022》中排行第三,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22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30位,位于亚洲院校前列。截至2022年,科大成员共创立了1,645间至今活跃的初创公司,当中包括9间独角兽企业和8间上市公司,合共创造了逾4,000亿港元的经济效益。投资推广署早前引用「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展示跻身全球百大的五所本地大学在多个创新领域的表现,当中科大在四个工程与材料科学领域的排名为本地大学之首。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852 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陈佳林
电话﹕+852 2358 6317
电邮﹕kalum@ust.hk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