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二十五周年校庆 与《泰晤士高等教育》合办首届亚洲大学峰会

20-06-2016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 适逢二十五周年校庆,与《泰晤士高等教育》合办的首届亚洲大学峰会今日揭幕,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等教育及其他界别的领袖就如何培养创意和创新,分享真知灼见。

为期两天的峰会首次在亚洲举行,由科大在其香港校园内举办,来自迅速跃升及顶尖大学约30名校长发表演讲,他们分别来自15个亚洲国家和城市,以及其他国家,包括中国内地、新加坡、韩国、香港,美国和英国等地。

除了顶尖大学校长,其他在演讲嘉宾名单之列的知名人士包括于今天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育专家发表开幕演讲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先生、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教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主任弗朗斯‧科多瓦博士(Dr France A. Córdova),以及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先生。

此次峰会的重点是大学如何培养创意和创新—为了保持经济和生产力持续增长、社会进步,创意和创新是东西方经济体都不容忽视的重要问题。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表示:「适逢科大今年创校二十五周年,科大十分高兴与《泰晤士高等教育》合作,为全球高等教育界举办此享誉盛名的峰会。于过去几十年,东亚的高等院校不断冒起,不少亚洲大学包括韩国、新加坡、中国内地及香港的大学在世界排名中迅速跃升,并已跻身世界首一百名之列。」

陈教授指出:「香港作为通向中国内地的门户城市及中西文化荟萃之地,凭借其独特的优势,包括法治、低税政策、资讯自由流通、高技术双语劳动人口及世界一流基建设施,是最佳传承及开拓知识的地方,香港将继续在推进区内的科技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主编费尔·巴蒂先生(Mr Phil Baty)表示:「此次峰会将全球享有盛名的大学领袖聚集在一起。我在全球高等教育行业工作了 20 年,但这是我第一次,目睹这么多全世界最好大学的校长们聚首一堂。来自 15 个国家及城市约 30 名大学校长出席此次峰会,其中有亚洲大学的校长,也有北美、欧洲各国的高等教育行业领军人物,同时还有行业领军人才和政府领袖。在为期两天的峰会中,大家进行密集讨论,分享见解,相互交流。」

费尔·巴蒂先生说:「在本届峰会上,我们重点关注当今高等教育和研究中最迫切、最重要的挑战——大学如何培养创意和创新。由《泰晤士高等教育》与全球最具活力的高等院校之一合作举办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峰会,在高等教育蓬勃发展的中心——亚洲召开。该峰会无疑是全球学术日程表上不容错过的活动之一。我们很高兴与充满活力及拥有雄心壮志的香港科技大学合办这样重要的峰会。」

有关峰会的演讲嘉宾名单可浏览峰会网站:http://www.theworldsummitseries.com/events/asia-universities-summit/speakers-481246369a74462eb48715d08407dcda.aspx

有关《泰晤士高等教育》,请浏览: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的教研成就获国际充分肯定,又积极促进跨学科研究,提供全人教育,培育有创业精神、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以配合知识型社会发展。科大积极与全球及中国内地作紧密联系,建立网络;并致力发展成全球的知识枢纽,推动创新研究。科大的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14研究评审工作」获得最多「世界领先」评级。科大于2015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14位,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并于2016年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最佳年轻大学排名位列第3。

传媒查询:

鲁桂欣
电话﹕2358 6317
电邮﹕sherryno@ust.hk
 
谈家诚
电话﹕2358 8556
电邮﹕johnnytam@ust.hk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先生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先生
 费尔·巴蒂先生(Mr Phil Baty)(左)及陈繁昌教授
费尔·巴蒂先生(Mr Phil Baty)(左)及陈繁昌教授
 弗朗斯‧科多瓦博士(Dr France A. Córdova) (左)以及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翁以登博士
弗朗斯‧科多瓦博士(Dr France A. Córdova) (左)以及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翁以登博士
 为期两天的峰会首次在亚洲举行,由科大在其香港校园内举办
为期两天的峰会首次在亚洲举行,由科大在其香港校园内举办
56027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