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与招商局合作 提供实习机会及资助海外交流 扩阔年青一代视野

11-08-2013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与 招 商 局 集 团 有 限 公 司 ( 招 商 局 ) 签 署 合 作 协 议 , 招 商 局 除 为 科 大 学 生 提 供 实 习 职 位 和 招 聘 , 亦 捐 款 50 万 元 成 立 「 招 商 局 奖 学 金 」 , 资 助 科 大 成 绩 优 秀 的 本 科 生 参 加 海 外 交 换 生 计 划; 同 时 推 动 管 理 人 员 培 训 , 提 升 应 付 全 球 化 商 业 环 境 的 能 力 。

科 大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对 招 商 局 的 支 持 及 捐 赠 , 致 以 衷 心 谢 意 。 他 表 示 科 大 作 为 国 际 级 研 究 型 大 学 , 积 极 缔 造 国 际 化 、 富 启 发 性 的 教 研 环 境 , 与 不 同 机 构 及 企 业 合 作 , 建 立 平 台 , 为 学 生 在 瞬 息 万 变 的 社 会 , 提 供 全 方 位 的 学 习 。 科 大 与 招 商 局 的 协 作 既 深 且 广 , 不 但 提 供 实 习 机 会 , 加 深 年 青 一 代 对 多 元 化 企 业 管 理 及 运 作 的 认 识 , 并 资 助 杰 出 学 生 远 赴 海 外 交 流 学 习 , 从 而 培 育 具 备 环 球 视 野 的 年 青 优 秀 人 才 。

透 过 是 次 合 作 , 双 方 亦 经 博 士 后 工 作 站 提 供 发 展 机 会 予 博 士 毕 业 生 。 而 科 大 商 学 院 将 为 招 商 局 策 划 高 级 管 理 人 员 培 训 课 程 , 以 应 对 全 球 化 商 业 环 境 及 提 升 管 理 决 策 质 素 。

招 商 局 董 事 长 傅 育 宁 博 士 表 示 ﹕ 「 作 为 中 国 近 代 民 族 工 商 业 的 先 驱 和 硕 果 仅 存 的 百 年 民 族 企 业 , 招 商 局 一 直 关 心 和 支 持 教 育 事 业 的 发 展 。 此 次 与 港 科 大 签 署 合 作 协 议 , 旨 在 通 过 强 强 合 作 , 实 现 互 惠 共 赢 。 」

关 于 招 商 局

招 商 局 集 团 是 国 家 驻 港 大 型 企 业 集 团 , 经 营 总 部 设 于 香 港 。 业 务 主 要 集 中 于 交 通 运 输 及 相 关 基 础 设 施 建 设 、 经 营 与 服 务 ( 港 口 、 公 路 、 能 源 运 输 及 物 流 ) 、 金 融 投 资 与 管 理 、 房 地 产 开 发 与 经 营 等 三 大 核 心 产 业 。 集 团 自 2004 年 起 , 连 续 9 年 获 国 务 院 国 资 委 评 为 A 级 中 央 企 业 。 2012 年 , 集 团 利 润 总 额 在 各 央 企 中 排 名 列 第 10 位 。

关 于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www.ust.hk ) 是 国 际 级 的 研 究 型 大 学 , 其 科 学 、 工 程 、 商 业 管 理 及 人 文 社 会 科 学 领 域 , 均 臻 达 世 界 一 流 水 平 。 科 大 的 教 研 成 就 获 国 际 充 分 肯 定 , 又 积 极 促 进 跨 学 科 研 究 , 提 供 全 人 教 育 , 培 育 有 创 业 精 神 、 创 新 思 维 的 优 秀 人 才 , 以 配 合 知 识 型 社 会 发 展 。 科 大 积 极 与 全 球 及 中 国 内 地 作 紧 密 联 系 , 建 立 网 络 ; 并 致 力 发 展 成 全 球 的 知 识 枢 纽 , 推 动 创 新 研 究 。 科 大 自 2011 年 始 连 续 三 年 于QS 亚 洲 大 学 排 名 位 列 亚 洲 第 一 , 2013 年 亦 跻 身 高 等 教 育 全 球 年 轻 大 学 排 名 第 一 位 ; 其 行 政 人 员 工 商 管 理 硕 士 课 程 在 《 金 融 时 报 》 全 球 课 程 排 名 连 续 四 年 摘 冠 。

传 媒 查 询 :

黄 锦 佳

电 话 ﹕ 2358 6306

电 邮 ﹕ maviswong@ust.hk

 
9707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