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募投的成功要诀

13-08-2020

新冠肺炎肆虐,大量亲身列席会议和商贸展览因而被迫取消或改以网上形式举行,无数创业家只能透过互联网向投资者、业务伙件及客户进行募资活动,让公司持续发展。专门开发一种能实时将手语翻译成语言的腕带的生物科技初创公司-尖思科研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人兼行政总裁陈柏衡,正是当中一员。然而,对于怎样通过网上会议让对方眼前一亮,大多数人都是茫无头绪。有鉴于此,科大技术转移中心创业中心携手帮助他们掌握相关技巧。

20 startups joined the coaching session_1.png
培训讲座旨在帮助新进创业家掌握网上募投的致胜演讲技巧和策略。

两者最近与维港投资合作,安排20家与科大有联系的初创企业参与全新的创业指导计划。维港投资是香港的创投公司,集中投资从事科技或革新技术的初创企业。是次计划是该公司首次与本地大学合作。

指导计划旨在帮助新进创业家掌握网上募投的致胜演讲技巧和策略。即使是经验老到的管理人员,也不一定懂得基本网上推销技巧,例如怎样在视像会议中与对方产生眼神接触,以及吸引大量网上观众,这些都是关键知识。

 

 

阅读相关文章:追寻非一般的医学梦

Justin Chan
柏衡认为相比起亲身会面,视像通话较难建立互信,对促进商业合作不利。

柏衡认为相比起亲身会面,视像通话较难建立互信,对促进商业合作不利。他说:「进行视像通话时,很难一开始便能让对方留心聆听你的说话内容;即使成功吸引了对方的注意,他们也很容易失去专注力。」

因此,清晰精准的表达方式尤其重要。指导计划包括一场由美国传讯专家Bill MCGOWAN主持的网上培训讲座﹐当中他教晓参与计划的初创家﹐在视像通话或网上研讨会中,只有短短七秒让潜在投资者对公司业务产生兴趣。这对于习惯面对面推销的初创家来说,无疑是莫大挑战。

道创智能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陈洁茹表示,这个网上募投技巧培训令公司团队获益良多。其公司致力使用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改进农业生产过程。

她说:「团队曾经参与不少创业大赛,积累了好些面对面的募投经验,但对于如何成功进行网上募投却一无所知。这次网上培训教会了我们善用前后比较法、图表和统计数据来具体说明投资目标,而非仅仅解说公司的发展愿景。」

Ria and her teammates
维港投资的创投团队成员担任评判,为各初创企业在完成推销后提供意见。

除了网上讲座,创业指导计划还包括一个募投环节,由维港投资的创投团队成员担任评判,为各初创企业在完成推销后提供意见。

洁茹指出:「专家提出的建议十分实用,教晓我们怎样使自己的产品在芸芸竞争对手中突围而出。我们在构思和产品上花了大量时间与心血,假如不能清晰地向投资者展示成果,只会白白浪费机会。」

她的公司正准备开展下一轮的业务融资计划,创业指导计划正好来得合时。

 

 

阅读相关文章:科大-信和百万奖金创业大赛2020 实践科技创新创业理念

科大一直站在前线,培育学生勇于冒险及创造价值的思维,让他们得以适应及抵抗逆境。除了致力向有志创业的学生提供培训、资金等各类支援,大学将继续设法帮助我们的初创企业安然过渡这次疫症危机。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科大-信和百万元创业大赛」亦首度移师网上举行,共有逾150支参赛队伍参与「电梯募投」和进行演示及解说。

 Ria and her teammates_2.jpeg
洁茹(右)的公司正准备开展下一轮的业务融资计划,创业指导计划正好来得合时。

洁茹公司的其中一位创办人是科大校友,他早于大学三年级已跟同学联手创业。她说:「从提供资金、有关市场推广及定价策略的实际营运支援,以至联系业界前辈,科大都能为初创企业缔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毕业于科大「科技领导及创业理学硕士课程」的柏衡说:「科大鼓励我们拥抱热忱,追寻梦想。多年来,大学先后推出各类辅导计划,让我们获益匪浅。像我们这些初创企业家,能够一直获得母校大力支持,真是不胜感激! 现今的商业世界变化频仍,大学的支持更加举足轻重!」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