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举行环境周 推动校园减废绿色生活

11-03-2013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环 境 周 今 日 开 始 , 本 年 度 以 「 能 源 及 废 料 - 地 球 可 持 续 发 展 面 对 的 挑 战 」 为 主 题 , 健 康 、 安 全 及 环 境 处 会 透 过 一 系 列 活 动 , 鼓 励 学 生 及 教 职 员 身 体 力 行 在 日 常 生 活 实 践 绿 色 理 念 。

科 大 积 极 支 持 可 持 续 发 展 文 化 , 透 过 教 研 活 动 , 从 不 同 层 面 推 动 学 生 、 教 职 员 及 小 区 参 与 环 保 ; 更 特 别 举 办 一 年 一 度 的 环 境 周 , 首 项 活 动 为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 首 席 副 校 长 史 维 教 授 , 与 一 众 学 生 ﹑ 教 职 员 共 进 环 保 餐 , 推 广 利 用 本 地 食 材 制 作 的 少 肉 、 多 菜 、 有 机 及 低 碳 食 物 , 支 持 珍 惜 食 物 , 努 力 推 行 减 少 厨 余 , 以 多 元 化 活 动 宣 扬 可 持 续 发 展 讯 息 , 今 年 集 中 探 讨 减 废 及 节 能 的 重 要 性 。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表 示 , 环 境 保 护 不 应 流 于 口 号 , 应 该 成 为 日 常 生 活 中 不 可 或 缺 的 部 分 。 香 港 每 日 有 3500 吨 的 厨 余 , 连 堆 填 区 亦 快 将 饱 和 , 所 以 社 会 应 立 即 「 向 厨 余 说 不 」 , 以 减 低 对 环 境 的 影 响 。 而 作 为 以 科 技 为 主 的 大 学 , 科 大 有 责 任 带 领 社 会 关 注 环 保 , 并 将 科 技 与 日 常 生 活 结 合 , 以 舒 缓 问 题 , 例 如 大 学 已 设 置 厨 余 转 化 机 , 将 部 分 厨 余 转 化 成 可 用 的 肥 料 。 不 过 他 强 调 , 改 善 环 境 不 能 单 靠 机 器 , 更 重 要 的 是 公 众 以 全 新 的 态 度 接 受 绿 色 生 活 方 式 。

健 康 、 安 全 及 环 境 处 今 日 举 行 环 保 周 启 动 仪 式 , 并 在 随 后 的 一 连 五 日 举 办 多 元 化 活 动 ; 举 办 全 校 「 零 厨 余 」 摄 影 比 赛 、 环 保 电 影 之 夜 ﹔ 为 提 升 教 职 员 及 学 生 对 环 保 的 认 知 , 邀 请 了 世 界 自 然 基 金 会 、 地 球 之 友 、 绿 色 和 平 、 绿 领 行 动 、 森 林 管 理 委 员 会 、 世 界 绿 色 组 织 等 环 保 团 体 举 行 讲 座 , 分 享 及 解 释 厨 余 处 理 、 保 育 及 能 源 政 策 等 各 项 社 会 关 注 的 环 保 议 题 。 大 型 专 业 服 务 企 业 - 毕 马 威 会 计 师 事 务 所 代 表 亦 会 围 绕 「 可 持 续 及 绿 色 商 业 机 遇 」 , 说 明 企 业 推 动 环 保 工 作 过 程 中 , 亦 可 开 拓 新 发 展 方 向 。

科 大 鼓 励 教 职 员 及 学 生 在 环 境 周 期 间 穿 着 绿 色 服 装 , 以 示 支 持 大 学 推 动 可 持 续 发 展 , 而 校 内 餐 厅 亦 会 响 应 环 境 周 , 以 特 惠 价 格 推 出 绿 色 餐 单 。 另 外 , 多 个 有 机 耕 作 团 体 及 推 广 绿 色 生 活 的 机 构 会 在 绿 色 巿 集 , 向 公 众 介 绍 一 系 列 本 地 种 植 的 有 机 农 作 物 及 环 保 产 品 。

环 保 周 活 动 详 情 ﹕

http://green.ust.hk/cgi-bin/events/event_details.php?event_id=153

传 媒 查 询 :

黄 锦 佳

电 话 ﹕ 2358 6306

电 邮 ﹕ maviswong@ust.hk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及 首 席 副 校 长 史 维 教 授 联 同 学 生 及 教 职 员 代 表 合 作 , 以 环 保 颜 料 绘 画 环 保 周 启 动 仪 式 「 向 厨 余 说 不 」 的 主 题 。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及 首 席 副 校 长 史 维 教 授 联 同 学 生 及 教 职 员 代 表 合 作 , 以 环 保 颜 料 绘 画 环 保 周 启 动 仪 式 「 向 厨 余 说 不 」 的 主 题 。
陈 繁 昌 教 授 ﹑ 史 维 教 授 ﹑ 学 生 及 教 职 员 代 表 一 起 共 进 环 保 餐 。
陈 繁 昌 教 授 ﹑ 史 维 教 授 ﹑ 学 生 及 教 职 员 代 表 一 起 共 进 环 保 餐 。
10171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