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MBA课程再次领先亚洲 过半学生受雇于金融机构或银行

15-10-2009
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科大商学院)对于其工商管理硕士课程连续4年在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的排名中领先亚洲各大院校,深感荣幸。虽然金融及银行业是金融风暴下的重灾区,雇主在招聘时显得谨慎,而且不少公司更冻结招聘。在此情况下,仍然有56.7% 毕业生进入金融业,与2008年的56.3% 相约。根据科大职业发展部较早前的收集数据,93% 学生更在毕业后三个月内找到工作。 
科大商学院资深副院长及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主任戴启思教授对此表示 : 「过半数毕业生获金融机构或银行聘请,证明科大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的确能令学生战胜最具挑战性和最困难的状况。正是在如此艰难的景况,雇主更加渴求有竞争力和拥有多方面管理才能的员工。因为他们能够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受聘于金融和银行的毕业生担当的工作范畴包括投资分析、股票研究、基金管理、顾问、销售等。消费者/市场营销是毕业生的第二大出路(15%),之后是顾问/其它专业(10%)。 
为了令学生从金融危机的灾难中得到教训,科大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今年新增了一个核心课程,称为「领袖的承担与操守」,藉此促进负责任的管理文化和商业决定。
科大商学院拥有多元文化,学生国籍多达27个,当中92% 为非本地学生。 
「对于再次获评为亚洲和香港的最佳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我们感到十分鼓舞。科大商学院会继续为香港及亚洲区提供高质素的商业教育课程。」戴启思教授说。 
根据经济学人最新公布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排名,科大商学院于全球位列30。商学院认为其课程的全球排名下跌,主要由于在2009年上半年的严峻经济环境下,不少高薪的职位被削减,平均薪酬下降;同时本校的人数相对较少,以及学生较偏好金融和银行业,故所受的影响亦较其它院校为大。 
「我们相信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毕业生于求职时的选择减少只是暂时性,但我们有信心当经济好转时,学生的就业情况会更为理想。」戴启思教授补充 :「科大与很多亚洲企业已建立巩固的网络,它们会继续为我们的学生提供区内最具吸引力的理想职位。」 
科大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的职业发展部已经与各企业紧密合作,透过扩阔行业分布,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去年,职业发展部更引入职业导师,为学生解决在金融危机下所遇到的就业问题。 
正如施政报告所述,政府鼓励本地高等院校在亚洲各地多作交流及推广。增加非本地学生人数会为本地学生提供更国际化的校园环境,令他们的视野更为广阔。 
「自科大商学院成立以来,与亚洲和中国交流就是工商管理硕士课程重要的一部份。科大现时全球共有55所大学为交流伙伴,其中5所在中国内地,另外3所分别在南韩、日本和新加坡」戴启思教授说。 
「香港在发展国际教育中心方面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原因在于香港的工作环境可以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学者。在此情况下,科大商学院会继续透过提供严格、创新和多元的课程,追求卓越的学术成就。 」 
根据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UNESCO) 于7月发表的报告 : 「学术革命追踪:教科文组织2009年世界高等教育会议趋势报告」( "Trends in Global Higher Education: Tracking an Academic Revolution"),香港、新加坡和中国内地的大学对西方学者的吸引力愈来愈大,原因在于待遇和工作环境理想。
 资深副院长及MBA课程主任戴启思教授(左)及MBA课程职业发展主管及企业关系何炳佑分析就业情况的数据。
资深副院长及MBA课程主任戴启思教授(左)及MBA课程职业发展主管及企业关系何炳佑分析就业情况的数据。
 毕业生于简报会分享就业经验。
毕业生于简报会分享就业经验。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
23335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