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普通话水平测试将服务校外人士

27-08-2009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与 国 家 语 言 文 字 工 作 委 员 会 ( 国 家 语 委 ) 普 通 话 培 训 测 试 中 心 今 日 ( 星 期 四 ) 签 订 了 第 二 次 合 作 协 议 , 为 期 三 年 。 在 这 次 协 议 下 , 科 大 的 普 通 话 培 训 和 测 试 除 服 务 校 内 人 士 外 , 更 欢 迎 香 港 社 会 各 界 人 士 申 请 参 加 。

新 合 作 协 议 由 科 大 朱 经 武 校 长 与 教 育 部 语 言 文 字 应 用 研 究 所 所 长 、 国 家 语 委 普 通 话 培 训 测 试 中 心 姚 喜 双 主 任 共 同 签 署 。

这 是 朱 经 武 校 长 离 任 前 代 表 科 大 签 署 的 最 后 一 份 协 议 。 朱 经 武 校 长 离 任 在 即 , 但 在 他 大 力 支 持 下 , 科 大 所 开 展 的 普 通 话 培 训 测 试 在 未 来 将 积 极 延 续 下 去 。 普 通 话 水 平 测 试 是 中 国 一 项 国 家 级 的 语 文 测 试 , 极 具 权 威 性 和 认 受 性 。

科 大 自 2006 年 8 月 成 立 普 通 话 水 平 培 训 测 试 中 心 以 来 , 为 近 1,500 名 科 大 学 生 和 教 职 员 开 办 了 11 期 不 同 类 型 、 不 同 层 次 的 普 通 话 培 训 课 程 , 并 举 行 了 6 期 普 通 话 水 平 测 试 , 共 测 评 了 近 800 名 考 生 的 普 通 话 水 平 。

科 大 的 培 训 课 程 目 标 清 晰 , 系 列 性 强 , 在 严 格 依 据 普 通 话 水 平 测 试 要 求 的 前 提 下 , 特 别 针 对 香 港 人 学 习 普 通 话 的 难 点 , 因 此 得 到 学 员 一 致 好 评 , 而 考 生 的 「 入 等 级 率 」 达 到 百 分 之 九 十 四 。

朱 经 武 校 长 在 签 约 仪 式 上 祝 愿 在 新 的 合 作 协 议 下 , 香 港 市 民 大 众 会 充 分 认 同 和 欣 赏 到 科 大 和 国 家 语 委 的 普 通 话 培 训 和 测 试 的 专 业 水 平 。  

传 媒 查 询 :

赖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黄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朱 经 武 校 长(左)与 姚 喜 双 主 任 签 署 协 议
朱 经 武 校 长(左)与 姚 喜 双 主 任 签 署 协 议
23379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