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探索研究」研讨会推动本科教育

5-06-2011

因 应 「 三 三 四 」 改 革 的 需 要 , 科 大 教 学 促 进 中 心 联 同 澳 大 拉 西 亚 高 等 教 育 研 究 与 发 展 学 会 香 港 分 会 合 办 第 四 届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教 与 学 研 讨 会 , 主 题 为 「 推 动 本 科 生 参 与 探 索 研 究 及 问 题 为 本 学 习 : 学 术 对 话 」 。

研 讨 会 吸 引 来 自 本 港 九 所 专 上 学 府 共 70 多 位 学 者 参 加 , 由 本 地 学 者 分 享 教 学 经 验 , 探 讨 发 展 科 研 及 以 问 题 为 本 的 学 习 方 式 提 升 本 科 教 育 的 方 法 。

研 讨 会 特 别 邀 请 来 自 英 国 的 高 等 教 育 顾 问 学 者 、 英 国 斯 特 郡 大 学 荣 誉 教 授 麦 希 理 教 授 以 「 本 科 生 探 索 研 究 与 问 题 为 本 学 习 的 性 质 与 发 展 」 为 题 , 分 享 推 动 本 科 生 探 索 研 究 与 问 题 为 本 学 习 的 经 验 。 他 表 示 , 本 科 生 参 与 探 索 研 究 是 国 际 趋 势 。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为 是 次 研 讨 会 主 持 开 幕 仪 式 , 在 论 及 如 何 推 动 本 科 生 参 与 探 索 研 究 、 创 造 知 识 时 称 迈 向 2012 年 本 科 教 育 的 新 里 程 , 我 们 都 埋 首 于 重 新 设 计 本 科 课 程 以 迎 合 21 世 纪 的 需 求 , 这 些 发 展 将 奠 定 未 来 香 港 高 等 教 育 成 功 的 基 础 。 在 这 关 键 时 刻 , 高 等 教 育 界 同 僚 能 聚 集 一 起 分 享 其 真 知 卓 见 , 以 提 升 本 科 教 育 的 成 效 , 确 是 难 能 可 贵 的 。

是 次 研 讨 会 成 果 丰 硕 , 从 事 高 等 教 育 的 本 地 学 者 反 应 热 烈 , 并 期 待 更 多 交 流 合 作 的 机 会 。

传 媒 查 询 :

叶洁明

Tel: 2358 6313

Email: kityip@ust.hk

 
左 起 : 麦 希 理 教 授 、 科 大 易 霭 仪 教 授 、 城 大 关 利 平 教 授 及 理 大 罗 拔 韦 特 博 士
左 起 : 麦 希 理 教 授 、 科 大 易 霭 仪 教 授 、 城 大 关 利 平 教 授 及 理 大 罗 拔 韦 特 博 士
麦 希 理 教 授 为 高 等 教 育 顾 问 学 者 、 英 国 斯 特 郡 大 学 荣 誉 教 授
麦 希 理 教 授 为 高 等 教 育 顾 问 学 者 、 英 国 斯 特 郡 大 学 荣 誉 教 授
11300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